导读苦参目前种植的面积并不大,但在全国各地均有种植。它主要具有清热、杀虫、利尿的功效,可以用于治疗热痢、赤白带下以及其他的一些妇科炎症、湿疹等。那么苦参种子的价格是多少钱一斤呢?苦参又是多少钱一斤呢?下面

苦参目前种植的面积并不大,但在全国各地均有种植。它主要具有清热、杀虫、利尿的功效,可以用于治疗热痢、赤白带下以及其他的一些妇科炎症、湿疹等。那么苦参种子的价格是多少钱一斤呢?苦参又是多少钱一斤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分析下吧。

1

1、苦参种子价格

苦参种子的市场价格一直都是相对比较稳定的,但由于所处的地理位置不同,市场的需求量也不同,所以苦参种子的价格也会在一定的价格之间浮动。同时苦参种子的质量不同,这也影响到苦参种子的价格。现在市场上苦参种子的价格一般是在二十五到五十块钱一斤之间波动,而有些地方质量上乘的种子,甚至也能卖到一百二十块钱一斤的高价,那么这也就意味着有些地方的种子会低于二十五块钱一斤。

2

2、种植效益

苦参种植的经济效益要通过种植的成本投入,和种植的收益来进行分析。种植的成本包括苦参种子的费用、肥料、水电、农药、土地、人员等费用。而每亩一般可产苦参加工后一般是七八百斤左右,根据目前苦参的收购价,那么每亩可收益七八千块钱。除去种植的成本之后,每亩的净利润一般是三四千块钱左右,种植的经济效益也还是不错的。

3

3、挑选方法

苦参种子的挑选是苦参种植成功最基础的条件。很多的新手种植户,对苦参的了解并不多,所以在选购种子的时候,经常会被种子销售商给忽悠,以高价购买了劣质的种子。其实苦参种子的挑选方法很简单,主要是通过观察,我们一般要挑选色泽比较均匀的、颗粒饱满的、没有病虫害的种子,这样的种子的出苗率会更高。

4

4、苦参价格

苦参的市场价格并不贵,一般是在十多块钱一斤。这和苦参的产地以及苦参的质量有很大的问题,现在内蒙古地区的苦参价格一般是在十三块钱一斤,而山西地区的则更便宜,才十二块钱一斤。同时陕西地区的价格则是在十六块钱一斤,但到目前为止,苦参的价格没有超过二十块钱一斤,这也就说明,苦参的市场需求量并不是特别的大,市场处于一个比较饱和的状态。

5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分析的,关于苦参种植的市场价格,和苦参的市场价格。我们还给大家分析了目前种植苦参的经济效益,种植前景,大家在种植苦参之前可以参考一下。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