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地骨皮是一种中药材,很多没有听过这个名字,对其了解不多,但是它还有一个名字叫枸杞皮,它能缓解骨蒸潮热以及阴虚火热等症状,应用范围较广。所以它的价格还是哟不少朋友关注,下面一起随小编来看看它的价格介绍吧

地骨皮是一种中药材,很多没有听过这个名字,对其了解不多,但是它还有一个名字叫枸杞皮,它能缓解骨蒸潮热以及阴虚火热等症状,应用范围较广。所以它的价格还是哟不少朋友关注,下面一起随小编来看看它的价格介绍吧。

地骨皮多少钱一斤

1、市场价格

地骨皮而定价格随品种和地区的不同而有所差异,目前它的市场行情比较稳定,价格在35-45元之间浮动。有些地区的价格较便宜,而有些地区价格较高,比如在玉林,它的价格是38元,而在安国它的价格是40元,在亳州又是35元。另外市面上的地骨皮大多是人工种植的,供需稳定,而野生的地骨皮由于产量低,药效更高,所以它的价格也比人工种植的要高,在90元一斤左右。

地骨皮多少钱一斤

2、发展前景

地骨皮本是枸杞的的干燥根皮,所以种植它就是种植枸杞,枸杞我们很熟悉,也是一味中药材,常常被人们用于养生保健。而目前市场对于它的需求也是极大,它的种植和回收,在整个药材行业中都是不错,很多人也提高种植它来致富创业,发展前景良好。

地骨皮多少钱一斤

3、功效作用

地骨皮可喂食清热解毒的良药,长期食用它,能去热、清肺火,尤其在夏季食用还能降低中暑的可能性。它性寒味甘,对治疗小孩咳喘有极好的相关,用它煎制后剩下的渣,可以治疗口腔疾病常见的牙髓炎。它含有桂皮酸、多量酚类物质、甜菜碱、尚分离到B一谷甾醇、亚油酸等成分,能降低人体三高。另外如果是轻微的糖尿病患者,服用它有良好的治疗效果。

地骨皮多少钱一斤

4、禁忌

虽然它的好处很多,但是还是要注意它本身的毒性,地骨皮是小毒性的中药材,在使用是要注意一些问题。外感风寒或者是脾胃虚寒等人群是禁止使用地骨皮的,另外慢性胃炎和心功能不全的患者要慎用,地骨皮不可和铁器搭配,在煎制时要注意,以免药性发生一定的改变。

地骨皮多少钱一斤

以上是地骨皮多少钱一斤介绍,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