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香茅草又名大风茅、柠檬茅、柠檬草,主要分布在亚热带,因其1香味浓郁,古时就用于缩酒,祭祀天地祖先。它全草可入药,具有和胃通气、祛瘀通络的功效,在治疗感冒头痛、胃痛、跌打损伤都有不错的疗效,那么它的价格

香茅草又名大风茅、柠檬茅、柠檬草,主要分布在亚热带,因其1香味浓郁,古时就用于缩酒,祭祀天地祖先。它全草可入药,具有和胃通气、祛瘀通络的功效,在治疗感冒头痛、胃痛、跌打损伤都有不错的疗效,那么它的价格多少钱一斤呢?一起来看看吧。

香茅草多少钱一斤

1、市场价格

香茅草可以提炼精油或制成香料,它的市场需求量大,是一种紧销商品,所以导致它的价格也不低,目前香茅草的市场价格在10元一斤,不高也不低。不过它的购买季节、地区不同等多种原因会导致它的价格也会有所差异,所以大家在购买时最好去附近的市场以及网上对比,选择一个比较好的购买方式。

香茅草多少钱一斤

2、种植前景

除了它的药用价值外,它还可以食用,泰国菜中往往会有一股柠檬般的香味,这就是香茅草的作用,把它作为佐料,可以起到调味的作用。另外它的叶片呈狭条形、粗壮,有一定的观赏价值,可以起到绿化家居,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它具有利尿、防贫血、润湿皮肤等功效,可以用来养颜美容,但是它的香味过重,孕妇要慎用。在夏季蚊虫叮咬,让人心烦意乱,而它具有杀虫的功效,深受人们喜爱,目前它的加工产品在市面上极为畅销,市场需求大,但是产量有限,很多人通过种植它实现致富,它的亩产效益可达万元,种植前景可观。

香茅草多少钱一斤

3、功效作用

香茅草可以治疗感冒、盗汗、虚寒、头痛、神经痛、痤疮皮肤感染等症,它能抵御多种细菌和真菌,有抗病毒的作用,也能当做一种抗真菌药治疗手癣和脚气。将新鲜的香茅草叶片煮水喝下,能缓解胃胀气,便秘和腹泻等消化系统不适,也可以治疗因喉咙感染引起的发炎症状。它对于痤疮、水疱、头皮屑、发炎的症状有改善作用,能改善油性皮肤、头发,对于女性有美颜美容作用。

香茅草多少钱一斤

以上是香茅草多少钱一斤介绍,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