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茶树菇是营养、食疗保健的食用菌,属于高档食用菌类,一般生产为保健食品。它不仅好吃,营养价值还极高,在市面备受消费者青睐,在市场上的销路较好,那么茶树菇的价格多少钱一斤呢?一起来看看吧。1、市场价格目前

茶树菇是营养、食疗保健的食用菌,属于高档食用菌类,一般生产为保健食品。它不仅好吃,营养价值还极高,在市面备受消费者青睐,在市场上的销路较好,那么茶树菇的价格多少钱一斤呢?一起来看看吧。

茶树菇多少钱一斤

1、市场价格

目前市场上的新鲜茶树菇价格在6-8元一斤左右,但是由于它不易保存,所以很多时候都是干制品,而干茶树菇的价格要比新鲜的要高一点,市场价格在45-55元一斤。当然茶树菇的价格是根据它的品种、地区、时间不同,它的价格也会有所差异,在购买时以当地的实际价格为准。

茶树菇多少钱一斤

2、种植前景

茶树菇的营养丰富,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而且口感极好,深受人们喜爱。目前市面上的茶树菇以保鲜和烘干为主,在我国百余城市内销,而且还出口东南亚各国以及我国香港澳门等地。据数据表明,国外食用茶树菇的人群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增加,而且它也成为人们餐桌上常见的食品,也是餐饮行业的宠儿。随着它的发展,它的市场容量逐渐扩大,消费力越大,种植前景可观。

茶树菇多少钱一斤

3、功效作用

茶树菇的蛋白质含量高达19.55%,可和肉类一较高下,还含有18种氨基酸、维生素、钾、钠、钙、镁、铁、锌等等矿物质,经常使用能增强儿童的记忆力。另外它还还有聚糖、菌蛋白、碳水化合物、抗癌多糖等成分,具有预防癌症的作用,在生活中经常食用它,能极好的滋补作用。

茶树菇多少钱一斤

4、选购方法

在购买茶树菇时,首先要看它的菇该,如果是完整并且厚度适中的话,则表明是品质较好的。同时要注意它的菌柄场地,一般来说最好的是菌柄只有食指的一般或三分之一,过长的话,品质不能保证。还可以看菇盖下的白膜,如果没有白膜,说明品质较差。

茶树菇多少钱一斤

以上是茶树菇价格多少钱一斤介绍,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