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香橼别名枸橼、枸橼子等,主要分布在我国长江流域及以南的地区,我国台湾、福建、湖南、云南以及两广都有广泛的栽培。它的果实经过干燥后可入药,能治疗多种疾病,很多在购买时都会询问多少钱一斤?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香橼别名枸橼、枸橼子等,主要分布在我国长江流域及以南的地区,我国台湾、福建、湖南、云南以及两广都有广泛的栽培。它的果实经过干燥后可入药,能治疗多种疾病,很多在购买时都会询问多少钱一斤?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香橼多少钱一斤

1、市场价格

它是柑橘属植物,和我们日常中吃的柚子是近亲关系,所以它也作为鲜果食用,但是味道比柚子较差,而且果肉极少,所以市面上它的鲜果价格在几元一斤。但是经果干燥切片处理后,它是一种中药材,市场价格在7-16元一斤左右,但是因其品质和产地不同,它的价格会有所差异,云南的香橼比较有名,药效价格,所以它的价格一般在16元一斤左右。

香橼多少钱一斤

2、种植前景

香橼因其四季青翠、株型优美,所以被广泛应用在园林艺术中,它的净化作用强大,有极好的吸尘作用,很多的城市中都会在路旁种子,每到秋季植株上挂满金黄色的果实,别有一番风景。除了观赏价值外,它还有较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可加工制成蜜饯,或者作为药材,具有理气宽中,消胀降痰的功效。它喜暖怕寒,主要分布在长江流域及以南的地区,是南方常见的庭院绿化树种,是未来园林绿化中种植前景良好的树种。

香橼多少钱一斤

3、功效作用

它的主要功效是疏肝理气、宽中、化痰,主要用来治疗胸腹满闷、咳嗽痰多等疾病,在现代医学药理发现,它含有橙皮甙,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另外它能保护细胞不被病毒侵害,有极强的抗病毒作用。

香橼多少钱一斤

4、食用注意事项

香橼性温,阴虚血燥人群要忌用,以免食用后引起体内燥热更加旺盛,导致病情加重,它辛温燥热,服用后容易耗气伤阴,所一对于小孩和孕妇人群要注意,不宜多吃,以免导致正气受损,孕妇可能会有滑胎的风险。

香橼多少钱一斤

以上是香橼多少钱一斤介绍,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