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獭兔是一种原产于法国的皮用型兔,它的体型均匀、毛皮和水獭十分的相似,所以它的经济价值也多体现在这个方面。獭兔现在是我国特种养殖的项目之一,由于它的经济效益高,所以在市场上的返响也是极高的。但养殖业是存

獭兔是一种原产于法国的皮用型兔,它的体型均匀、毛皮和水獭十分的相似,所以它的经济价值也多体现在这个方面。獭兔现在是我国特种养殖的项目之一,由于它的经济效益高,所以在市场上的返响也是极高的。但养殖业是存在风险的,所以我们需要综合的进行考虑,尤其是对养殖户来说,能赚钱才是最重要的。那么现在市场獭兔的价格大概是多少钱一斤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下吧。

1

1、獭兔价格多少钱一斤?

根据小编的调查以及各方面的调查数据,小编进行了一个简单的整理。目前市场上的獭兔价格一般是一百二十块钱左右一只。但由于各地区的物价水平、以及对獭兔的市场需求情况等各方面都存在一定的偏差,所以价格也是有高低之分的,但总体来说,目前獭兔的市场价格差不多就是十块钱一斤左右。当然有部分地区獭兔的价格也能卖到十三块钱一斤,而有些地方也只有八九块钱一斤,这也就是说我们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去进行分析,才能得出更加准确的数据。

2

2、市场价格行情走势

在2019年獭兔养殖的市场价格行情其实并不是很乐观。不仅仅是2019年,而是近几年獭兔的市场价格行情都是在走下坡路,更是有很多的养殖户纷纷退出了獭兔的养殖行业,考虑转行。据有关的调查表示,山东地区獭兔目前的价格是十块八毛钱一斤、河北是在九块五到十二块钱一斤、河南是九块三到十二块钱一斤、安徽是十二块钱一斤左右。价格相对于去年相比,是有明显的下滑趋势的,而且和肉兔的市场价格相比,也是相对较低的。

3

3、养殖前景分析

随着我国纺织业的发展,对于皮毛的需求也是越来越多,但我国皮毛类养殖的品种也是非常多的,尤其是一些珍贵品种的养殖也越来越多,所以可以替代獭兔的品种也是很多,那么这也就加大了獭兔养殖的竞争力。其次就是近几年獭兔的市场行情都不怎么景气,市场价格一路走低,至少在短期内是很难得到恢复,所以养殖的前景并不大。

4

4、提高经济效益的方法

要想提高獭兔养殖的经济效益,其实在目前的这个市场行情下也是无力挣扎的,但既然在养殖了,那么就需要赚钱,所以也是有一些简单的方法可用来提高獭兔养殖的经济效益的。比如说选择优良的品种、降低养殖的成本、改善养殖的环境及养殖技术、提高獭兔的生产繁殖能力,促进高产高质等,这些都是极好的用于提高养殖效益的方法。

5

以上对獭兔市场价格行情的分析是小编根据当地的市场价格以及行情走势进行的一个简单的分析,虽然也结合了其他地区的调查数据和资料,但这并不能代表全部。如果大家要想了解更全面的市场咨询,也可以自行关注当地的养殖市场咨询栏目。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