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草莓是我们生活中十分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其中主要是因为草莓的营养价值,老少皆宜,其次就是它的口味好,酸酸甜甜,并且还有一种非常诱人的香味。现在我国各地均有种植草莓,那么市场上草莓的价格如何呢?多少钱一斤

草莓是我们生活中十分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其中主要是因为草莓的营养价值,老少皆宜,其次就是它的口味好,酸酸甜甜,并且还有一种非常诱人的香味。现在我国各地均有种植草莓,那么市场上草莓的价格如何呢?多少钱一斤的呢?市场行情走势如何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1

1、草莓价格多少钱一斤?

草莓的市场价格其实在水果市场上也算是一种偏贵的水果了。当然不同产地的、不同品种以及不同的上市时间,那么这对草莓的市场价格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但一般来说,市场上草莓的零售价也就是二十到三十块钱一斤左右。当草莓上市的旺季,那时的草莓也就是十多块钱一斤,而有时草莓也能卖到三十五到四十块钱一斤,这些都是非常正常的价格波动现象。

2

2、市场价格行情走势

一般来说草莓在一年的都是畅销的,尤其是在圣诞节、元旦节、春节、五一等各个时节都是上好的草莓销售时机。还有像美国甜查理草莓一般是四块到五块钱一斤、而巧克力味草莓一般是十八块钱一斤、红颜草莓一般是两块到十五块钱一斤、甜宝草莓平均价格是三十五块钱一斤。还有就是江苏南通草莓一般是九到三十五块钱一斤、湖北武汉草莓一般是十四块钱一斤、而四川成都草莓则是九到四十五块钱一斤。由此我们就能了解当前草莓大概的市场行情如何了。

3

3、草莓最新市场价格

草莓今日最新市场价格大约是在二十八到三十块钱一斤左右。当然不同的地区价格自然是会存在一定的偏差的,比如说湖南长沙地区,草莓的市场价格是二十八块钱一斤左右,湖北武汉平均价格是二十五块钱一斤,而湖南邵阳地区草莓的价格是三十块钱一斤。还有就是镇江地区差不多是三十块钱一斤,烟台差不多是二十到三十块钱一斤,而南安则是二十五块钱一斤,而这样综合分析之后,平均价格也就差不多是二十五六块钱一斤。

4

4、挑选方法

草莓虽然很好吃,但很多的人都不知道什么样的草莓才是品质最好的。穷时草莓它并不是越红就越好,首先我们需要看草莓上的籽,如果是白色的那就是自然成熟的,但如果不是要么是没有成熟,要么就是被染色的。其次就是看草莓的新鲜度,新鲜的草莓有的地方被萼片盖住,颜色不会很红,而且光泽较好。还有就是要挑选一般大小的,过大的反而可能是被注射生长激素的。最后就是闻草莓的香味,如果香味浓郁则说明是自然成熟的。

5

以上就是小编对当前草莓的市场价格和市场行情做出的简单的分析,希望能帮到大家。当然如果大家需要了解具体的市场价格,那么就需要根底所在地的情况去进行分析了,然后在决定种植草莓的经济利润是否值得。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