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普洱茶是云南特有的地理标志产品,大益普洱茶是云南大益茶业集团生产的知名品牌,为普洱茶标杆和经典代表,其中大益7572被誉为评判普洱熟茶的标杆,大益7542被誉为评判普洱生茶的标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

大益普洱茶价格多少钱

普洱茶是云南特有的地理标志产品,大益普洱茶是云南大益茶业集团生产的知名品牌,为普洱茶标杆和经典代表,其中大益7572被誉为评判普洱熟茶的标杆,大益7542被誉为评判普洱生茶的标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大益普洱茶价格多少钱吧!

大益普洱茶价格多少钱

大益普洱茶价格多少钱?

市场的需求和茶叶的品质通常可以决定茶叶的收藏价值的高低,大益普洱茶的价格通常是由两个方面来决定的,一是供求关系,二是存放条件和时间。首先说供求关系,由于大益普洱茶是出自于云南省,唯云南省所有,而且现在普洱茶在国内外逐渐的成为时尚健康饮品,所以在原料价值方面就会显得越高一些。还有就是它的存放条件和时间,好的仓储管理就会产出优质的普洱茶,再加上几十年的陈化时间,就会使它具有独特的纪念或者历史价值,现在大益普洱茶的价格是每357克是85元。

大益普洱茶价格多少钱

大益普洱茶的品质特点

1、大益普洱(生)茶:以云南大叶种晒青毛茶为原料,未经人工渥堆发酵,但经过加工整理、修饰形状的各种云南茶叶(饼茶、砖茶、沱茶)的统称,或者直接以散茶形式进行存放,香气纯正,汤色橙黄,滋味浓厚回甘生津快,经久耐泡等。

2、大益普洱(熟)茶:以云南大叶种晒青毛茶为原料,采取20世纪70年代研究成功的人工渥堆技术,通过控制茶叶堆子的发酵温度、发酵湿度和发酵时间,加速普洱茶的发酵过程和品质转变,再以散茶或压制成砖、饼、沱等形式存放,陈香显著,汤色红浓,滋味醇厚口感爽滑,回甘绵长,经久耐泡,贮藏愈久愈醇、品质愈好。

大益普洱茶价格多少钱

大益普洱茶的饮用功效

1、养胃护胃:适宜浓度的大益普洱茶粘稠、甘滑、醇厚,进入人体肠胃形成的膜附着于胃的表层,对胃产生保护层,长期饮用的话可起到养胃、护胃作用。

2、消炎杀菌:医药研究实验证明,云南大益普洱茶可以抑菌,一日服十次浓茶汁,可以治疗细菌性痢疾,这是由于云南大叶种茶内含丰富的茶多酚。

3、防癌抗癌:梁明达和胡美英教授使用细胞培养及电子显微镜方法对大益普洱茶的抗癌作用进行了十多年的研究,发现大益普洱茶杀癌细胞的作用最为强烈,饮大益普洱茶能防癌。

4、减缓衰老:具有抗衰老的作用的是茶叶中儿茶素类化含物,大益普洱茶所含儿茶素,总量高于其他茶树品种,因此抗衰老作用比其他茶类都好。同时,大益普洱茶在加工过程中,大分子多糖类物质转化成了可溶性单糖和寡糖,维生素C也成倍增加,这些物质都可以提高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从而起到了养生健体、延年益寿的功效。

5、降脂减肥:中国昆明医学院对云南普洱沱茶治疗高脂血病作了55例临床试验,并与降脂效果较好的药物安妥明治疗的31例对比,普洱茶的疗效高于安妥明,长期饮用普洱茶能使胆固醇及甘油脂减少,所以长期饮用可以治疗肥胖症。

6、抗动脉硬化:饮用大益普洱茶有时能引起人的血管舒张、血压下降、心率减慢和脑部血流量减少等生理效应,对高血压和脑动脉硬化患者有良好治疗作用,老人偶尔喝上一壶还能延年益寿。

7、健牙护齿:大益普洱茶中含有许多生理活性成分,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湖南医科大学曹进教授用普洱健齿茶进行抑制变形球菌附着能力试验,发现普洱健齿茶具有抗菌斑形成的作用,多喝的话还可以防止蛀牙哦。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