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普洱茶膏是将云南特有的乔木大叶种茶叶经过加工与发酵后,通过特殊的方式将茶叶的纤维物质与茶汁分离,将获得的茶汁进行再加工,还原成更高一级的固态速溶茶,目的就在于如何更好的保存和提炼普洱茶的香气、色泽、口

普洱茶膏价格多少钱

普洱茶膏是将云南特有的乔木大叶种茶叶经过加工与发酵后,通过特殊的方式将茶叶的纤维物质与茶汁分离,将获得的茶汁进行再加工,还原成更高一级的固态速溶茶,目的就在于如何更好的保存和提炼普洱茶的香气、色泽、口感,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普洱茶膏价格多少钱吧!

普洱茶膏价格多少钱

普洱茶膏价格多少钱?

普洱茶膏的价格根据选料不同,加工过工艺不同,价格相差也非常大,一般用稍微好点的茶叶萃取的茶膏价格都要在5~10元/克,早在2004年香港举行的普洱茶拍卖中3克重的茶膏最终以1.2万元的价格被藏家买走,2014香港跨国秋季艺术品拍卖会最受青睐的当属一盒5块清宫普洱茶膏,最终以140.8万元成交。

普洱茶膏价格多少钱

普洱茶膏的鉴别方法

1、汤色:茶膏是对茶叶成分的精炼和浓缩,过滤了其中大量的杂质,汤色因此不受茶叶杂质干扰,体现汤色的茶红素、茶黄素等物质与水的结合更加紧密,色彩表现优于直接冲泡的普洱茶。如果出现浑浊,则说明其压榨工艺不完善,出汤过程中杂质过滤有残留或者是人为添加了其他成分。

2、香气:不同温度下普洱茶析出的芳香物质不同,加之普洱茶本身就有“一山一味,百山千味”的说法,每一款普洱茶膏的香气都会略有差异,加上原料拼配工艺的不同,其香味可谓千变万化。

3、口感:茶膏的口感比同年份的普洱茶叶更加厚滑、醇和,这同样是因为普洱茶膏属于浓缩的茶叶精华,有益物质和成分的含量更高,茶叶物质的分子与水结合后,茶汤分子之间的间隙更小,结合更紧密,因此口感上能感受到茶汤聚合程度更高,自然厚滑醇和。

普洱茶膏价格多少钱

普洱茶膏的冲泡方法

1、将普洱茶叶置入滤杯中,6克左右(铺满杯底,略高)。

2、将才煮开的沸水注入滤杯中,盖末茶叶。

3、片刻,拿出滤杯,弃去第一道茶水。

4、再次注入沸水,盖末茶叶,盖上杯盖,静置20秒左右。

5、打开杯盖倒置,取出滤杯,稍稍滴去茶汁,至于杯盖内。

6、好了,一杯香浓醇和的普洱茶就泡好了。

7、在享用之余可别忘了滤杯中的茶叶,千万别将他弃了,普洱是非常耐泡的,在将喝完第一道时,您可以将滤杯放回茶杯中,同样再次注水,盖上,静置小会儿,第二杯普洱又泡好了!

8、二泡和第三泡的茶汤可以混着一起喝,综合茶性,以免过浓。

9、第四次以后,每增加一泡即增加15秒钟,以此类推。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