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海狸鼠别称河狸鼠、狸獭、沼狸等,为海狸鼠科海狸鼠属啮齿动物,具有极高的养殖价值,其毛皮是一种名贵的衣料,常用作大衣、帽子、围巾等的材料,肉是优质的高蛋白野味佳品,内脏是生物药品的主要来源,下面我们就一

海狸鼠

海狸鼠别称河狸鼠、狸獭、沼狸等,为海狸鼠科海狸鼠属啮齿动物,具有极高的养殖价值,其毛皮是一种名贵的衣料,常用作大衣、帽子、围巾等的材料,肉是优质的高蛋白野味佳品,内脏是生物药品的主要来源,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海狸鼠多少钱一斤吧!

海狸鼠

海狸鼠多少钱一斤?

海狸鼠人工养殖的价格大约在25~30元一斤,350~380元左右一对。海狸鼠全身是宝,市场销售价格也很可观,一只海狸鼠的饲养成本最多40多元,可一斤海狸鼠肉可以卖20多元,一般是养到12斤到15斤左右出售,一只就可以卖300元左右,利润还是很高的。而且养海狸鼠不但成本低、好饲养、容易管理,而且又不污染环境。

海狸鼠

海狸鼠的养殖方式

1、笼养:笼养是大规模养殖海狸鼠的最佳方式,特别是种用海狸鼠,更应当采用笼养这种方式,但养殖成本较高。饲养海狸鼠的笼子应建造在房屋或棚舍内。一般是在房屋或棚舍内的两边安装双层笼子,两列笼子之间设立人行通道,便于饲养管理及运送饲料。屋内要求明亮,干燥,通风良好。

2、圈养:家庭养殖海狸鼠宜选择圈养方式,圈舍的大小依据饲养海狸鼠的数量而定,平均每只海狸鼠应占地1平方米。圈墙可用砖或水泥板、铁丝网建造。圈地的南边建造一座水池,规格为长80厘米、宽40厘米、深30厘米,供海狸鼠游水及洗澡用。水池与窝室之间为运动场,供海狸鼠要食及活动。

3、散养:海狸鼠散养是一种较为粗放的饲养方式,优点是能够充分利用天然水域资源,并减少基建费用,可降低50~60%的生产成本。但海狸鼠的散放场地选择是否适当,与散养能否获得成功的关系很大。

4、半散养:海狸鼠半散养殖是散放养殖与圈养相结合的饲养方式,春、夏、秋季实行散放养殖,冬季将海狸鼠关闭于室内饲养,具体方法参考散放养殖和圈养方式。

海狸鼠

海狸鼠的经济价值

1、鼠肉:海狸鼠肉含有18种氨基酸,30多种微量元素,特别是锌和钙比一般畜禽肉高出若干倍,为女士美容和儿童身体发育、增强智力的理想食品。

2、皮毛:海狸鼠皮毛质地厚实、柔软耐磨、外观华丽、绒毛紧密、沥水性和保温性好,制成的衣服物美价廉,很受工薪阶层及东欧一些国家的欢迎。

3、鼠油:随着对海狸鼠产品的深加工,现已开发出一些高附加值产品,如海狸鼠油可制作高级化妆品。

4、鼠血:海狸鼠血可以提取一种保健药,用于治疗胃肠道疾病,效果良好。

5、鼠骨:海狸鼠的骨头制成的药酒对风湿现,效果良好。

6、鼠尾:海狸鼠的尾有滋阴壮阳之显著功效,亚于鹿鞭。海狸鼠尾的筋经科学处理后制成可吸收蛋白缝合线用于缝合伤口,不用拆线。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