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美味的樱桃少有人是不喜欢的,要说樱桃的话很多人更了解的就是山东的樱桃和大连樱桃了。而这两年在山东省平度市李园街道后戈庄村
 美味的樱桃少有人是不喜欢的,要说樱桃的话很多人更了解的就是山东的樱桃和大连樱桃了。而这两年在山东省平度市李园街道后戈庄村和东阁街道沟西村,大樱桃苗“炮捻法”快速繁殖技术实验项目正在进行,并且已经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消费,也真正的是实现了樱桃的快繁多繁,大大的提高了苗木的成活率。那么要实现“炮捻法”我们需要如何做。

一、选择砧木

“炮捻法”选择的砧木其实是从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烟台地区引进的樱砧王,该品种扦插极易生根,扦插易成活,而且这个品种苗木根系较为茂密,生长的速度也比较快,通常来说在扦插之后当年就能够成苗,最高的苗高能够达到1.60米,地径一般在1.2厘米以上,最大近2厘米。

同时需要注意“炮捻法”繁殖的砧木选用的是1年生主干部分和粗壮侧枝,该砖木粗度0.8~1.3厘米,剪成13~15厘米条段。

二、适时嫁接

1、砧木和接穗准备

在砧木苗木全部落叶之后要将枝条采剪回室内,而后可以在室内将枝条剪成长13~15厘米的枝段备嫁接用,这段期间要保湿保鲜贮藏好。

2、嫁接时间

每年的12月上旬至次年3月上旬。

3、生根粉浸泡和蜡封处理

在嫁接之前要先将砧木上端、接穗下端3厘米用100毫克/千克 ABT 1号生根粉液浸泡2小时,浸泡后捞出来晾干后马上用石蜡进行蜡封。

4、嫁接方法

其实是可以采用双舌嫁接的方法,在砧木上端3~4厘米处用快刀斜削光滑面,在斜面上2/3处竖切1刀缝;选粗度与砧木大体一致的接穗,在其下端3~4厘米离芽1厘米处背面下刀,快刀削斜面,然后斜面对斜面将砧木与接穗形成层对准相互插紧。接穗保留2个芽,顶芽之上1厘米处平面剪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