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哈密瓜风味独特,果肉甘甜肥厚,曾经也被哈密王当做贡品先给康熙,受到康熙的赏赐因而得名为哈密瓜。哈密瓜本身是一种一年生匍匐
 哈密瓜风味独特,果肉甘甜肥厚,曾经也被哈密王当做贡品先给康熙,受到康熙的赏赐因而得名为哈密瓜。哈密瓜本身是一种一年生匍匐或者攀援草本植物,其果实的形状、颜色因为品种不同而存在差异,通常是球形或者是长型椭圆形。而夏季作为哈密瓜的花果期也是我们去提升哈密瓜产量的一个重要时期,那么我们种植哈密瓜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种植技巧呢?

一、温度管理

春天是育苗最好的时间,但是在这段时间内我们也需要注意保温和防病。苗床基本上是要用到多膜的覆盖,地面也要铺设电和加温线。“二高二低”的变温方法进行管理更加理想,在出苗之前,白天苗床的温度要保证在32度左右,而晚上则是要保证在18度以上,这样长出来的苗会比较整齐一些。

而在第一片真叶所展开以前,苗床的温应要适当的降低一些。保证白天在25度以上,夜晚的温度要保证在15度以上16度以下,避免有高脚苗出现。而等到第三片真叶出现的时候,要去适当的提高苗床的温度,保证白天的温度能够在30度以上,将夜晚的温度控制到18度左右,这样的控温方法会让哈密瓜苗能够更早的长出真叶。

二、水分管理

在哈密瓜苗期阶段应该严格的去控制水分,经常观察苗床的钵体干湿程度。在晴天的上午可以进行适当的浇水,但是需要注意在浇水之后要等到植株的表面和土壤的表面水分蒸发,水渍已经干了之后再将塑料薄膜覆盖上。

三、湿度光照

经常的通风和降湿是可以避免幼苗出现病害的,也因此在齐苗之后我们要将床温控制字一定范围之内,同时也要时常揭开塑料薄膜,增加一些通风的效果,这样可以降低苗床里的空气湿度。尤其是遇到阴雨天气的时候,可以在中午前后短时间的对哈密瓜苗进行通风降湿,增加光照,避免出现病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