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对于很多拥有比较丰富经验的朋友们来说,想要将盆栽的仙客来养好是一件并没有多困难的事情,但是对于很多的家庭和人来说,想要
 
       对于很多拥有比较丰富经验的朋友们来说,想要将盆栽的仙客来养好是一件并没有多困难的事情,但是对于很多的家庭和人来说,想要将仙客来去养好,想要让仙客来绽放出比较漂亮的花朵,但是在养护期间会有遇到一些问题,想要养好就需要做好工作。

其实,只要大家能掌握好养护技巧,用心管理,往往事情就变得很简单了。养仙客来,最终目的是为了让其顺利实现绽放,让我们能一睹其芳容。为了让仙客来顺利绽放出更多的花,通常我们只需要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1、仙客来除了可以使用种球来繁殖之外,还可以使用播种的方式来获得盆栽小苗。对于多数地方而言,播种时间一般选择在11月中旬比较合适。因为这样仙客来长出的小苗在夏季的6-7月往往就不会受到外界温度与光照带来的影响。

而如果我们在其它时节进行播种的话,虽然也很容易繁育出小苗,毕竟仙客来的生命力比较顽强。但这样一来的话,往往会脱离其保护期,遇到夏季高温天气会进入休眠状态,从而影响其开花的时间。如果11月份播种,来年的这个时间基本上能进入初花期,下年的1-5月份就能进入盛花期。

2、如果11月份播种的话,到了来年4月份就能抽出3片叶子,同时长出直径大概在0.5公分左右大小的球茎。届时,我们就可以将小苗移栽到3寸口径大小的小花盆中养护了。

一般是在小花盆内倒满接近盆沿的土壤,然后在土壤中挖出一个小洞坑,再将仙客来小苗栽植进去。但栽植时,注意让种球露在盆土表面上,然后浇透水。期间温度保持在15°c-20°c之间最为适宜,中午时分要及时遮阴。

3、给仙客来小苗上盆好之后,后期我们需要做好的是养护管理工作了。注意浇水不能太多,而且需要等到盆土变干之后才能给水;可以保持每周用一次稀薄液肥,生长旺季可以适当增加一点肥料的浓度。进入夏季的6月之后,当气温高达30°c时,除了加强遮阴之外,还要及时停肥。

4、仙客来的开花对温度要求比较高,花期时尽可能让温度要保持在20°c,同时要注意环境通风顺畅,透光性好。但由于花期过后,植株要进入休眠状态,我们要及时降低浇水频率,保持每周浇一次水,让盆土保持微微湿润即可。同时将花盆摆放在阴凉通风处,注意避雨,这样就能安然度过休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