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橄榄其实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的水果,不仅能够直接食用还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副食品,相对来说经济价值也是不低的。橄榄是一种较
 
       橄榄其实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的水果,不仅能够直接食用还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副食品,相对来说经济价值也是不低的。橄榄是一种较为偏向亚热地的水果,而虽然目前有风声说已经有比较适合内陆地区种植的橄榄品种,但未有实际证明。那么在我们种植橄榄的时候要注意哪些条件呢?

1、温度需求橄榄对于温度的需求比较严格,低温会严重影响到橄榄的生长。虽然年平均气温在20℃左右就能保证橄榄树的正常生长,但是连续的低温天气过长还是会影响其产量,因为橄榄毕竟是偏热带水果。其次冬季的最低气温最好不要有低于零下的时候,虽然橄榄树可以承受零下的温度,但是也只能短暂承受,而且也会对其有较大伤害。加上温度方面的不可控制性,所以尽量不要选择在经常有零下温度的地方种植。

2、土壤条件很多人看着橄榄树长的大,就以为其对于土壤条件的需求不高,其实恰恰想法的。橄榄由于长的比较大,所以土壤一定要肥沃一点,不然满足不了其养分需求,其次就是土层要深厚一点,因为橄榄树的根系相对还是比较发达的,如果肥沃的土壤层比较薄的话,橄榄树基本都会发育不良。其次土壤最好偏向碱性土壤,稍微偏向一点就可以,这样的土壤能让其长的更好。其次突然最好有一定的沙壤性质,通透性强才有利于其根系的迅速发展。

3、地址需求选择种植地址的时候不能随意选择,虽然橄榄树很高大,但是种植的时候一般都会建议在比较平稳一点的地方,这样更方便管理。选择坡地种植的时候就要注意山坡的走向和坡度,两者都会较大的影响到橄榄产量,因为橄榄对阳光需求较高。橄榄的根系比较容易水腐,所以一般不要选择容易出现积水或者水源很丰富的地方,只要水源就行了。

4、水源条件种植橄榄时不需要刻意的追求水源,反而要做好严格的控水,水多了容易造成土地板结,橄榄树极其害怕这样的情况。每次浇水的时候不要浇透,不需要市场的浇水,因为橄榄根系入土比较深入,会自行往湿润的土壤靠近的。如果周围有河流或者大型水源地的,具体一定要把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