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紫苏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植物,它经常出现在我们的餐桌,可作调味之用或者可生吃和煮汤,同时它还可入药以及化妆品等等。因为其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市场经济价值也很不错,可以说是有很大的种植前景,那么紫苏到

紫苏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植物,它经常出现在我们的餐桌,可作调味之用或者可生吃和煮汤,同时它还可入药以及化妆品等等。因为其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市场经济价值也很不错,可以说是有很大的种植前景,那么紫苏到底该怎么种植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1

种植方法

选地、整地:紫苏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比较强,对土地质量也不挑,只要能够很好的进行排水,阳光充足,就好了,当然如果土壤比较肥沃长势肯定更好咯。在整地时也可以适当的将土地铲平,然后做垄起沟,有利于排水。

灌溉、施肥:播种的话最好选在下雨后或者快下雨时,如果在播种后好几天都没有下雨,那么就要进行人工灌溉啦,当然如果一连下好几天雨就要进行排水,太湿润的环境还是不怎么适合紫苏生长的。紫苏的生长期比较短,所以在开始播种的时候就要集中施肥一次,第二次施肥的时间就是等紫苏长到大概十五到二十厘米的时候,但施肥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千万不要把肥料撒到叶子上。

2

播种方式:紫苏有两种种植方式,一是在整好的土地上直接撒种,按照密度一排一排的撒好,第二种是首先在一块土地上把种子撒上,等它长出幼苗之后进行移栽。

3

预防措施

在养殖过程中,紫苏也会出现一些病症,比如说白粉病,在出现这种病症是就要用到仙生与世高这两种药剂进行喷洒,能有效的预防白粉病。斑枯病常出现于紫苏收获的时候,一般是因为植株密度太小、阳光不足、土地过于湿润引起的,所以也就是说在种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密度和排水,一旦出现这种病症就要使用代森锌或波多尔喷洒。危害紫苏最常见的两种害虫就是红蜘蛛和银纹夜蛾,它们一食用紫苏叶为生,去除银纹夜蛾只要用最常见的敌百虫就好而对于红蜘蛛就要用专门对付它的乐果乳喷杀。

4

紫苏虽然说是比较好种植而且很容易存活的植物,但是也要注意一些问题,不然等待你的就是那低的可怜的产量啦,好啦以上就是今天亲农网分享给大家的关于紫苏的种植方法,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农业方面的知识那就继续关注亲农网吧!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