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玫瑰花为蔷薇科蔷薇属落叶灌木植物,原产中国华北以及日本和朝鲜,我国各地均有栽培,通俗意义中的玫瑰已成为多种蔷薇属植物的通称,且事实上杂交玫瑰也是由蔷薇属下各物种杂交选育所产

玫瑰花苗多少钱一株

玫瑰花为蔷薇科蔷薇属落叶灌木植物,原产中国华北以及日本和朝鲜,我国各地均有栽培,通俗意义中的“玫瑰”已成为多种蔷薇属植物的通称,且事实上杂交玫瑰也是由蔷薇属下各物种杂交选育所产生,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玫瑰花苗多少钱一株吧!

玫瑰花苗多少钱一株

玫瑰花苗多少钱一株?

玫瑰花苗的价格不像有的树种那样起伏的太快,精品玫瑰苗大约0.7~1元一株,一般品种大约0.3~0.5元一株。玫瑰花苗可以用于园林建造、庭院绿化、旅游风景区、绿地等,可以大片栽植成花海,也能单棵种植成独景,还能与景石搭配。玫瑰花苗作为经济作物栽培时,其花朵主要用于食品及提炼香精玫瑰油,应用于化妆品、食品、精细化工等工业。

玫瑰花苗多少钱一株

玫瑰花苗的繁殖方法

1、分株:春季或秋季进行选取生长健壮的玫瑰植株连根掘取,从根部将植株分割成数株分别栽植即可。

2、扦插:春、秋两季均可进行,硬枝、嫩枝均可作插穗,亦可于12月份结合冬季修剪植株时进行冬插。

3、嫁接:玫瑰花嫁接一般选用野蔷薇、月季作砧木,于早春3月用劈接法或切接法进行。

5、播种:单瓣玫瑰可用种子繁殖,当10月种子成熟时及时采收播种,或将种子沙藏至第二年春播种。

玫瑰花苗多少钱一株

玫瑰花苗的养殖方法

1、光照:玫瑰应放阳光充足的地方,每天要接受4小时以上的光照。

2、温度:玫瑰的适宜生长温度12~28℃,可耐-20℃的低温。

3、施肥:玫瑰地栽对水肥要求不严,一般有3次肥即可。

4、浇水:玫瑰地栽的平时不浇水,盆栽的2天浇1次。

5、修剪:玫瑰一般不需修剪,对老株修去过密枝、干枯枝、病虫枝即可。

6、摘花:玫瑰开花,随开败随摘,摘后再开,否则只开1次花。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