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甘草又名甜草、甜根子,是我国传统的中药材,药用部位是根茎,具有清热解毒、祛痰止咳的功效,被广泛应用于医药。全国皆有种植,那么甘草的价格多少钱一斤呢?一起来看看详细介绍吧。1、市场价格市场上的甘草极多,

甘草又名甜草、甜根子,是我国传统的中药材,药用部位是根茎,具有清热解毒、祛痰止咳的功效,被广泛应用于医药。全国皆有种植,那么甘草的价格多少钱一斤呢?一起来看看详细介绍吧。

甘草多少钱一斤

1、市场价格

市场上的甘草极多,每年都有大量的新品上市,而它的价格差异也比较大,一般和它的处理挂钩的,处理过的甘草价格可高达150元一斤左右,而未经过处理的价格就比较便宜,在16元一斤左右。另外它的价格也会因产地不同而有所差异,而且如果库存量比较大时,对它的价格影响就越大。

甘草多少钱一斤

2、种植前景

我国对于甘草的应用历史悠久,现如今除了它的药用价值外,它还被广泛使用与多个行业,比如它的提取物可以作为烟草和食品添加剂。它还在食品和轻工业用途也比较广泛,它根浸渍液可以用作灭火器的泡沫稳定剂,还能用于制造墨汁和鞋油。它的提取甘草甜素后的残液,可以作为天然的色素或其他药物,用途强大,市场前景开阔,种植前景可观。

甘草多少钱一斤

3、功效作用

甘草的主要功效就是治疗疗咳嗽、回肠炎、口腔溃疡以及胃溃疡等疾病,我们在感冒咳嗽时,医生或药店开的最多就是甘草片,一般咳嗽吃个两天就好了。甘草的使用方法也比较多,可以直接入药服用,也可以用开水冲泡,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它具有微量的毒素,在服用时不宜过量,更不能长期服用,以免身体出现不良反应。

甘草多少钱一斤

4、挑选方法

首先看形状和颜色,甘草的根为圆柱形,长30-100厘米之间,外皮松紧不宜,表面为红棕色或灰棕色,而假冒是黑色或土棕色。接下看纹路,甘草表面有纵皱纹、沟纹及皮孔,而假的纹路不明显,皮孔横生。再闻气味,甘草气香、味甘甜,而假的甘草香味较淡,味道较苦。

甘草多少钱一斤

以上是甘草多少钱一斤介绍,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