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沉香主要分布于广东、广西、云南、福建等省区,四香沉檀龙麝中以沉香为首,优质的沉香要数十年甚至上百年才能形成,产量极少,市场供不应求,价格也是黄金的几倍甚至几十倍,下面我们就

沉香的市场价格

沉香主要分布于广东、广西、云南、福建等省区,四香“沉檀龙麝”中以沉香为首,优质的沉香要数十年甚至上百年才能形成,产量极少,市场供不应求,价格也是黄金的几倍甚至几十倍,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沉香的市场价格吧!

沉香的市场价格

沉香的市场价格参考表

.stabs td{text-align:left;text-indent:2em}
规格 价格
奇楠 每克5万-8万,上品为越南芽庄产,直径1.6厘米奇楠手珠,现价260万。
印尼沉香 每克几千元,手珠几千到几十万不等,干料60元/克。
浮沉香 一件108子直径小于1厘米佛珠,3万左右。
沉水沉香 一克粉的价格在5000~8000元之间,一串108子的佛珠,最低也在三四十万元左右。

其实市面上的沉香80%是赝品,真正的沉香虽然产地来源多,但大多已经绝迹,干料和粉料,原木和工艺品,价格的差距都很大!

沉香的市场价格

沉香的市场拍卖价格

1、2011年中国嘉德秋拍“雅玩清赏专场”中,一盒清代的沉香木,内装小块沉香木计重约1265克,以713万元成交,每克单价为1671元,价格远远贵过黄金。

2、2011年上海大众拍卖中,郑尧锦制作的“沉香雕灵芝如意”和“沉香雕树桩笔架”分别以322万元和287.5万元成交。

3、2012年北京保利春拍,一幅沉香雕仙山楼阁嵌西洋镜座屏以2070万元高价成交,一举打破国内沉香艺术品拍卖纪录。

沉香的市场价格

沉香的常见制品种类

1、线香:常见的直线形的熏香,还可细分为竖直燃烧的“立香”,横倒燃烧的“卧香”,带竹木芯的“竹签香”等等。

2、盘香:又称环香,螺旋形盘绕的熏香,可挂起,或用支架托起熏烧,有些小型的盘香也可以直接平放在香炉里使用。

3、香粉:又称末香,为粉末状的香,使用时需利用一些香道器具。

4、佛珠:本称念珠,起源于持念佛法僧三宝之名,用以消除烦恼障和报障。通常可分为持珠、佩珠、挂珠三种类型。每串佛珠数目表征不同的含义。

5、吊坠、配饰、摆件等:沉香材料本来就不可多得,把它打造成艺术品,既可以随时把玩,也具有很好的艺术收藏价值。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