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草果是姜科豆蔻属植物草果的果实,为药食两用中药材大宗品种,食用量大于药用量,以中国云南、广西、贵州等地为主要分布地,市场需求量很大,价格也比较稳定,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草果的市场价格吧!草果的市场价

草果的市场价格

草果是姜科豆蔻属植物草果的果实,为药食两用中药材大宗品种,食用量大于药用量,以中国云南、广西、贵州等地为主要分布地,市场需求量很大,价格也比较稳定,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草果的市场价格吧!

草果的市场价格

草果的市场价格

草果 统货的市场价格为38元至42元每公斤,根据市场和品质不同价格也有所差异。

草果的市场价格

草果的产地分布

草果商品多来源于栽培,常有进口,在我国,草果主要分布干云南、广西、海南,进口则多来源于越南、泰国等国。我国草果主产于云南金平、元阳、河口、屏边、绿春、马关、西畴、富宁、麻栗坡、盈江、潞西、陇州,广西那坡等地。

草果的市场价格

草果的品质鉴别

草果长2-4.5厘米,直径1-2.5厘米,椭圆形,表面棕色或红棕色,具3钝棱及明显的纵沟及棱线,先端有圆形突起的柱基,基部有果柄或果柄痕,果皮坚韧,内分3室,每室含种子7-24粒,种子集结成团,多面形,直径5-7毫米,黄棕色或红棕色,具灰白色膜质假种皮,中央有凹陷合点,较狭端腹面有圆窝状种脐,种脊凹陷成1纵沟,气芳香,味辛、辣,以个大、饱满、色红棕、气味浓行为佳。

草果商品多以足干,成个饱满,颗粒均匀,无破裂,外皮棕红或灰棕色,味辛辣香气浓,无白色嫩果,无烘焦,无霉变者为佳,以烫后晒干品质佳。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