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要问西红柿如何剪枝?据悉单秆整枝只保留主秆,剪去其余侧枝。双杆整枝留取主秆和第一花序下的第一个侧枝,其余的侧枝全部修剪。连续摘心整枝先培养主秆,等主秆上第二花序开花后,保留顶端2-3个叶片后摘心

要问西红柿如何剪枝?据悉单秆整枝:只保留主秆,剪去其余侧枝。双杆整枝:留取主秆和第一花序下的第一个侧枝,其余的侧枝全部修剪。连续摘心整枝:先培养主秆,等主秆上第二花序开花后,保留顶端2-3个叶片后摘心,再选择第一花序下的一条侧枝培养,继续在侧枝第二花序开花后留顶端2-3个叶片再摘心。等到植株上挂4-5个果穗后打顶。

一、西红柿整枝方式1、单秆整枝

单秆整枝主要适用于无限生长的早熟西红柿品种,可以使结果集中在主秆上,营养集中,管理方便,这也是生产中最常用的整枝方式。单秆整枝只保留西红柿的主秆,其余的侧枝全部去除。

2、双杆整枝

双杆整枝在有限生长的中晚熟品种上较常采用。除了留取主秆之外,还要留取第一花序下的第一个侧枝,把其余的侧枝修剪掉。

3、连续摘心整枝

先采取单秆整枝的方式培养主秆,等主秆上第二花序开花后,在顶端留2-3个叶片进行摘心。从第一花序下选择第一侧枝继续培养,当侧枝上的第二花序开花以后,继续留2-3个叶片之后摘心,直到整个植株上留有4-5个果穗以后,完全打顶。连续摘心整枝可以更好地利用花序,使果实品质较均匀。

二、西红柿剪枝要点

1、西红柿剪枝时间要选择在晴朗的天气进行,不能在空气潮湿或阴雨天进行,容易造成伤口腐烂和病虫害。

2、西红柿剪枝时需要保持工具清洁,如果农田中有感染病害的植株,应当和健康植株分别修剪,防止交叉感染。

3、西红柿剪枝时还要配合抹芽,减少不必要的养分消耗。

对于西红柿如何剪枝有什么收获吗,欢迎转发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