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要问甲咪唑烟酸可以杀什么草?附说明书,据悉甲咪唑烟酸可用于花生地杀草决明、播娘蒿等一年生单子叶、双子叶杂草,以及部分多年生杂草。可在杂草3-5叶期、花生2-4片羽状复叶期,亩用24甲咪唑烟酸水剂20

要问甲咪唑烟酸可以杀什么草?附说明书,据悉甲咪唑烟酸可用于花生地杀草决明、播娘蒿等一年生单子叶、双子叶杂草,以及部分多年生杂草。可在杂草3-5叶期、花生2-4片羽状复叶期,亩用24%甲咪唑烟酸水剂20-30毫升,兑水20-30公斤后喷雾茎叶。施药后药剂既能被茎、叶吸收,也能被根吸收,最终造成整个植株死亡。

一、甲咪唑烟酸可以杀什么草

1、甲咪唑烟酸主要用于花生地苗后防除一年生单、双子叶杂草及部分多年生杂草,比如草决明、播娘蒿等。

2、花生2-4片羽状复叶期,杂草3-5叶期,每亩使用24%甲咪唑烟酸水剂20-30毫升,兑水20-30公斤,均匀喷雾茎叶。

3、甲咪唑烟酸作为花生田专用除草剂,具有广谱、高效、持效期长、内吸传导性好等优点,是花生田为数不多的高效除草剂之一。

4、药剂既能被茎、叶吸收,也能被根吸收,通过抑制植物的杂草体内乙酰乳酸合成酶,阻止支链氨基酸的生物合成,从而破坏蛋白质的合成,干扰DNA合成及细胞分裂与生长,最终造成整个植株死亡。

二、甲咪唑烟酸的说明书

1、为了防止产品含量降低,不宜将甲咪唑烟酸暴露在空气中,应防潮、避光和抗氧化包装,保存应以提高物质稳定性为原则,尽可能在干燥、低温条件下储藏。

2、该药持效期较长,施药剂量不能过高,施药期也不宜过晚,否则会对作物产生药害。

3、若施药剂量偏高,则遇到高温干旱(特别是沙土地花生)时会发生一定的药害;症状为叶色发黄、生长受抑时需务必注意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