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清香木是一种非常美观的绿色植物,经常被用来作为园林绿化或是种植在庭院中。清香木就如同它的名字一般,不仅它那散发的清香气味让人觉得心旷神怡,就是它那翠绿的叶片让人看一眼都觉得非常的清新舒畅。有的花友却发

清香木是一种非常美观的绿色植物,经常被用来作为园林绿化或是种植在庭院中。清香木就如同它的名字一般,不仅它那散发的清香气味让人觉得心旷神怡,就是它那翠绿的叶片让人看一眼都觉得非常的清新舒畅。有的花友却发现清香木经常出现叶子变黄升值落叶的情况,这是为什么呢?

清香木掉叶子怎么办 清香木叶子发黄的解决方法

清香木掉叶子怎么办

1、浇水不当

清香木浇水的准则是不干不浇水,一浇水就要浇透。长时间的保持土壤潮湿或者托盘积水都是错误的哦!更不可以只浇水到土壤表皮,要彻底的浇透,底部有排出水就可以的。通常浇水的周期是5-7天,根据土壤实际的情况确定就可以。

2、光照不合理

清香木是非常喜欢光照的植物,只要不曝晒怎么晒都是好的。如果长期缺乏光照,会出现叶子脱落的现象,另外通风不良也是叶子掉落的原因之一。养好清香木,保证充足的光照和通风非常重要,如果已经出现了叶子发黄或者脱落的现象,将清香木移动到阳光充足的地方让植物去进行光合作用,很快就会恢复。

3、环境改变

清香木比较敏感,大环境更换需要两周左右来适应周围环境,如果换盆或者生长期,新芽大量萌发生长的时候,也会出现老叶片掉落,新叶片萌芽的现象,属于正常现象,不需要担心。

清香木掉叶子怎么办 清香木叶子发黄的解决方法

清香木叶子发黄的解决方法

1、浇水过多,花卉顶上的嫩叶淡黄,老叶也在渐渐发黄,新梢萎缩。这是因为久雨或浇水过多,盆内过湿,土壤缺氧,根须腐烂造成的。

防治方法:把盆栽放在通风或向阳处,再把盆土扒开透气,剪掉腐烂的根系并用多菌灵喷洒根系消毒,待水分蒸发干再浇水。浇水应坚持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不要长期湿涝或托盘长期有积水!!更不可浇水只浇表皮水,一定要浇透!一般来说,浇水10秒以上至几分钟内有水从底部排出即可。

2、土旱,顶上的叶色正常,下部叶片逐渐向上干黄脱落。这是由于盘土太满或长时间浇水不透,造成下部叶片枝干老化而引起的。

防治方法:适当松松盆土再适量浇水,保持土壤湿润。

3、缺肥,花卉叶片薄而发黄,这是因为花卉的棵大盆小或长时间未换盆、换土以及肥料不足造成的。

防治方法:应逐渐增加水肥,适时换盆。

清香木掉叶子怎么办 清香木叶子发黄的解决方法

4、肥害,就是肥多,表现为老叶枝尖变黄脱落,新叶虽肥厚有光泽但一般凹凸不舒展。

防治方法:应勤浇水,暂停施肥,盆内可撒点菜种子,出苗后拔去,以消耗盆内肥分,使花木恢复正常生长。

5、偏碱,喜爱酸性土壤的花木,叶片渐黄,是由于土壤偏碱性所致。

防治方法:可用浇经过发酵的洗米水或青草泡水浇灌,并施点硫酸亚铁,叶片就会变绿。

6、光照不适,盆花常放室内,花卉容易黄叶。

防治方法:喜阳光的如光照不足也会黄叶。一些喜凉爽环境的花卉如高温曝晒,叶片也会发黄脱落。

清香木掉叶子怎么办 清香木叶子发黄的解决方法

清香木怎么养护

1、土壤:清香木耐干旱瘠薄,喜不易积水的土壤,所以泥土一定要选择透水性好的。

2、阳光:清香木喜光,可以每天晒太阳,但不要长时间暴晒,一般放在阳台、室内有阳光的地方就好,也稍耐阴,几天不晒太阳也是没事的。

3、温度:清香木幼苗的抗寒力不强,在华北地区需加以保护,植株能耐-10℃低温,只要放在室内,冬天也是没问题的。

4、施肥:清香木对肥料较敏感,幼苗尽量少施肥甚至不施肥,避免因肥力过足,导致苗木烧苗或徒长。

5、虫害:清香木枝叶上有介壳虫或叶片上有红蜘蛛危害,可喷施专杀药剂防治,如杀扑磷、毒死蜱等防治介壳虫,喷施三氯杀螨醇、尼索朗等防治红蜘蛛等等。

清香木掉叶子怎么办 清香木叶子发黄的解决方法

清香木怎么修剪

清香木萌芽力比较强,很耐修剪,由于植株生长比较慢,好塑型,通过专业的修剪工艺,根据植枝条的生长趋势适当修剪和护理,可制作出观赏性强的盆栽,散发着古朴的气息。

清香木修剪一般对季节没有特别要求,除了雨天外,一年四季其他时候都可以修剪,灵活应用盘、扎、扭、压等整形技术,因势造型,经过数年的管护就能培育出理想的盆栽。

清香木掉叶子怎么办 清香木叶子发黄的解决方法

清香木的养殖方法并不难,像出现叶子变黄或是叶子掉叶基本上是由于花友们的养护不当,只有熟悉了它的生长习性,掌握了养殖技巧,再加上耐心的照料,清香木的长势肯定不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