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梨树能养多久梨寿命长,最长可达100年以上。梨树,主干在幼树期树皮光滑,树龄增大后树皮变粗,纵裂或剥落。嫩枝无毛或具有茸毛,后脱落;2年生以上枝灰黄色乃至紫褐色。冬芽具有覆瓦状鳞片,一般为11-18个

梨树能养多久

梨寿命长,最长可达100年以上。梨树,主干在幼树期树皮光滑,树龄增大后树皮变粗,纵裂或剥落。嫩枝无毛或具有茸毛,后脱落;2年生以上枝灰黄色乃至紫褐色。冬芽具有覆瓦状鳞片,一般为11-18个,花芽较肥圆,呈棕红色或红褐色,稍有亮光,一般为混合芽;叶芽小而尖,褐色。

几年能结果实?

四五年吧,苗木定植后,要加强逐年管理,才能实现早期丰产。各年管理达到的目标是:第一年,苗全苗壮。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在备苗时要多余10-15% ,假植到行间或空地。由于人为或其他原因造成缺苗、弱苗,可以在当年秋天或翌年春天补齐。同时,还要做好间作、除草、根外追肥、防病灭虫和防寒工作。第二年,促枝扩冠。春季解除防寒物、整形修剪,随之继续做好间作、除草、根外追肥、防病灭虫、施基肥、拉枝等田问管理。有条件的果园可以进行生草栽培。第三年,成花见果。在做好整形修剪、追肥灌水、间作、中耕除草、根外追肥和秋施基肥、防病灭虫等综合管理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刻”、“剥”、“拉”、“多”、“扭”促成花芽的措施。第四年,优质丰产。在综合管理的基础上,着重做好人工授粉、疏花疏果、果实套袋、及时防治病虫等措施。

梨树分几种

1、秋子梨:秋子梨野生于我国东北、华北、内蒙古及西北各省;梨的栽培品种来源于此种的约在150个以上。

2、白梨:此种的栽培品种遍及华北、西北各省,河北、山东、河南、山西、陕西等省的栽培品种大多源于此种。

3、砂梨:此种野生于长江、珠江流域各省。长江流域栽培的品种大都属于此种。日本栽培的梨树品种,均属于砂梨系统的品种。

4、洋梨:此种在欧洲等地广泛分布。来源于洋梨的品种多达几千个。我国引进洋梨主要品种120多个,主要分布在渤海湾梨区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