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大家都吃过椰子吗?想必答案是毋庸置疑的吧,椰子是海边很常见的食物之一,但由于交通技术的发展,目前我国很多地方都有售卖。我们在生活中经常看到人们是在炎炎夏日吃这种食物比较多,这是为什么呢?是由于它可以去

大家都吃过椰子吗?想必答案是毋庸置疑的吧,椰子是海边很常见的食物之一,但由于交通技术的发展,目前我国很多地方都有售卖。我们在生活中经常看到人们是在炎炎夏日吃这种食物比较多,这是为什么呢?是由于它可以去火吗?

椰子清火吗 椰子减肥吗

椰子清火吗

喝椰子不会上火。椰子汁虽说是温性的,但是椰汁中含有丰富的钾、镁等物质与细胞内液相似,它可以纠正脱水和电解质紊乱,有利尿消肿的功效,其汁液温和性质不强不会导致上火。

上火一般分为两种,实火和虚火。实火多为肠胃不适,治疗上可以食用清热解毒的莲雾。而虚火大多是精气损耗过度导致肝脏失调,内热进化为虚火。这是身体气血造成,而不是喝椰子引起的。

椰子清火吗 椰子减肥吗

椰子减肥吗

椰子不但不具备减肥的功效,反而食用过多还可能引起发胖。椰肉中有百分之三十五的含油量,而这其中以饱和性脂肪酸为最多,另外脂肪和蛋白质的含量也较高,再者,椰汁中的含糖量也并不低,所以过多的食用椰子不但无法减肥还会导致肥胖。

椰子分为椰汁和椰肉,如果是饮用椰汁则一天内最多不超过500毫升,而如果是食用椰肉则一天至多不可超过2个椰子,尤其是内火比较大的人群尽量少吃椰子。

椰子清火吗 椰子减肥吗

吃椰子有什么好处

1、美容养颜

椰子中含有大量糖分,多为葡萄糖和蔗糖,同时椰子中含有的丰富的维生素C、E成分,它们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较少体内多余的自由基,保护皮肤细胞不受自由基的伤害。经常食用椰子肉能够改善皮肤粗糙、暗淡的状况,具有养颜美容的功效。

2、利尿消肿

椰汁含有丰富的钾、镁等矿物质,其成分与细胞内液相似,可纠正脱水和电解质紊乱,以达到利尿消肿之效。

3、润肠通便

每100克椰子中含有4.7克膳食纤维,它具有促进肠胃蠕动的功能,同时吸附肠壁上堆积的垃圾,加速排泄物的排放,具有很好的润肠通便的效果。

椰子清火吗 椰子减肥吗

4、改善口腔溃疡

每100克椰子中含有4.7克膳食纤维,它具有促进肠胃蠕动的功能,同时吸附肠壁上堆积的垃圾,加速排泄物的排放,具有很好的润肠通便的效果。

5、预防便秘

椰子肉可以制作成椰子粉,椰子粉具有很好的通便防便秘的作用,对于经常久坐的人群可以多食些,有利于预防和治疗便秘症状。

6、抗菌杀虫

椰汁和椰肉都具有杀灭肠道细菌的作用,它们对于姜片虫和绦虫有着很好的杀虫效果,同时椰肉中间含有的月桂酸成分,能够抵御肠道寄生虫及其他致病细菌。

椰子清火吗 椰子减肥吗

椰子的挑选方法

1、看外表:椰子的外皮是一层很好的保护伞能保护好椰子的味道。如果没有这层外皮椰子就会失去了保护而将不再那么新鲜了。当然不带壳的在短时间内不会变质但是时间长了水就会变味。所以一般挑选现采现卖的最佳。

2、听声音:选择椰子的时候还要把椰子放在耳边摇一摇听听有没有椰子水的响声。如果听到椰子水的响声则说明这只椰子已经老了或者是存放时间长了。选择这样的椰子来喝水则品味不出天然椰子的清香了。最适合喝水的椰子是从树上摘下来摔在地上外皮不破摇起来听不见水响声的只是清脆的声音。

3、看颜色:新鲜椰汁呈乳白色汁液浓稠油脂丰富香味四溢。变坏的椰汁有强烈酸味汁液中呈凝固状不宜食用。椰汁很容易变质购买时要特别留意。

椰子清火吗 椰子减肥吗

原来,椰子并不具备清火的功效,因为它是一种温性食物,不过椰子的口感清凉爽口,在炎热的夏季喝上一口也是非常完美的,还可以起到清凉解暑、利尿消肿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