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多肉植物是指植物根、茎、叶三种营养器官中至少有一种是肥厚多汁具备储藏大量水分功能一类植物的统称,种类繁多,形态奇特,在园林造景上能够展示出浓郁的异国情调,营造出优美的园林艺术效果,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

多肉植物价格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根、茎、叶三种营养器官中至少有一种是肥厚多汁具备储藏大量水分功能一类植物的统称,种类繁多,形态奇特,在园林造景上能够展示出浓郁的异国情调,营造出优美的园林艺术效果,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多肉植物价格多少钱一盆吧!

多肉植物价格

多肉植物多少钱一盆?

多肉植物的市场价格不能一概而论,因为多肉植物也分若干种,不同品种价格差异很大的,即使是普通的品种在价格差异上也受植株大小、形态、色泽、长势的影响,如小盆栽的条纹十二卷3元左右一盆、玉露10~100元左右一盆、熊童子10~30元左右一盆、鹿角海棠2~5元左右一盆、观音莲座2~5元左右一盆、若绿2~5元左右一盆、黑法师2~100元左右一盆。

多肉植物价格

多肉植物怎么养才好?

1、温度:多肉植物的室内温度最好控制在15~28度左右,一般室内温度都合适,最大限制最低不能超过5度,最高不能高于35度。

2、光照:多肉植物要尽量选择光照时间最长的地方来摆放,在光照不足的时候不要轻易的把多肉植物搬到户外养殖。

3、浇水:多肉植物喷雾浇水效果会比较理想,浇水最好在阳光充足的时候,频率可以自己调整好,空气干燥的地方需要注意多浇水。

4、施肥:多肉植物夏季不需要施肥,冬季有条件的话每个月可以给施肥一次,肥料可以选择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者复合肥。

5、虫害:多肉植物的虫害一般不多,常见的有红蜘蛛、介壳虫、粉虱等,经常看看上面有没有虫子,发现后可以自己手动清理。

6、防腐:多肉植物浇水过多、空气太湿、虫害等都会导致腐烂,这个时候需要尽快切掉腐烂部分,使用过的刀具最好消毒,避免感染其他植株。

多肉植物价格

常见多肉植物有哪些?

1、荷叶莲:荷叶莲顾名思义,因为长得像莲花所以取名荷叶莲,叶子的颜色四季都会变化,阳光充足时,叶瓣边缘会出现红色的边。

2、白美人:白美人别称星美人,一年四季都是有变化的,不论是颜色还是它的样貌都会发生变化,可以用相机记录它四季的变化。

3、紫牡丹:紫牡丹的叶瓣很多,一层又一层很美丽,奇怪的是肉叶的颜色会随着季节温度以及光照强度的变化而变化,亮丽或者平淡。

4、红宝石:红宝石犹如红色宝石一般,需要光照,肉叶的颜色会随着季节温度以及光照强度的变化而变化,变红或者变绿。

5、姬胧月:姬胧月红红的肉叶非常有观赏性,肉叶的颜色也会随着季节温度以及光照强度的变化而变化,非常有意思的一款多肉植物。

6、八千代:八千代更像一丛丛,一簇簇的红绿宝石,非常好养活且非常容易繁衍,将叶子插到土里就好种植,叶子的颜色随着四季而变化。

7、石生花:石生花长得特别像一颗颗小石头,五彩斑斓的,很可爱,喜欢冬暖夏凉,不喜欢低温,随着季节变化颜色也会变化。

8、黑王子:黑王子顾名思义,黑黑的叶瓣就是它的外表,喜欢阳光充足的地方,没有阳光的话会变得发绿,就不好看了。

9、蓝石莲:蓝石莲看起来就十分高贵,很美丽大方,在阳光充足的时候叶子边缘还会变成粉红的边,不喜欢低温寒冷。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