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泥鳅是营养价值很高的一种鱼,我国南方分布较多,北方不常见,对环境适应力强,喜欢栖息于静水的底层,常出没于湖泊、池塘、沟渠和水田底部富有植物碎屑的淤泥表层,具有极高的养殖价值,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泥鳅

泥鳅苗一万尾多少钱

泥鳅是营养价值很高的一种鱼,我国南方分布较多,北方不常见,对环境适应力强,喜欢栖息于静水的底层,常出没于湖泊、池塘、沟渠和水田底部富有植物碎屑的淤泥表层,具有极高的养殖价值,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泥鳅苗一万尾多少钱吧!

泥鳅苗一万尾多少钱

泥鳅苗一万尾多少钱?

泥鳅苗的市场价格一般在0.06~0.1元每尾,购买的时候有的是按万尾为单位,有的是按斤来计算,按万尾的话大约600~1000元左右,按斤的话一般20~50元一斤。值得注意的是通常正宗的泥鳅苗都是按尾卖的,如果是按斤卖的话,第一数量会有问题,第二就种苗质量会有问题。

泥鳅苗一万尾多少钱

泥鳅养殖有哪些风险?

1、市场风险:泥鳅养殖存在市场风险,特别是初次养殖且养殖规模小的风险相对要大一些,建议积极向大户和养殖基地靠拢,及时了解市场信息,掌握合适的时机,方便时“搭车”销售。

2、技术风险:泥鳅养殖主要风险在技术,如果喂养、防病治病等技术不过关会导致养殖失败,在养殖前最好能学习相关技术,然后少量试养,待充分掌握技术之后再大规模工厂化养殖。

泥鳅苗一万尾多少钱

泥鳅养殖有哪些模式?

1、池塘养殖:池塘养殖分自然泥塘和人造池塘,天然泥塘简单、投资少、食物充足,一次投入多年收益,经济实用。人造池塘可建成土池或水泥池,适合大规模养殖。

2、稻田养殖:稻田养殖分沟溜式和田塘式,沟溜式是在稻田中挖鱼沟、鱼溜作为主要栖息场所。田塘式是在稻田内部或外部低洼处开挖鱼塘,与稻田沟沟相通。

3、庭院养殖:农家庭院房前屋后、空闲地可以用木箱或水缸养殖,用粪肥、泥土或稻草和泥土混合物填入底层,有进出水口。木箱水缸可连成一串或者一片,集中养殖便于管理。

4、网箱养殖:湖边、河边、大泥塘中以及山间常年流水不断的小溪里可用网箱养泥鳅,网箱四角用竹杆插入底泥,网底紧贴泥面,网箱中放入三朵多孔板或二捆秸杆充做人工鱼礁。

5、鱼鳅混养:泥鳅是底栖杂食性鱼类,对环境的适应性强,在鱼池塘中混养泥鳅不用投饵,可以和草鱼、链鱼、鳙鱼、鲫鱼等一起混养,但不宜与青鱼、鲤鱼、黑鱼一起混养。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