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山竹因其果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及各种矿物元素而被称为水果皇后,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不仅是因为山竹的口感香甜软糯,还因为山竹的营养价值超高,一般在水果超市中均有

山竹价格

山竹因其果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及各种矿物元素而被称为“水果皇后”,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不仅是因为山竹的口感香甜软糯,还因为山竹的营养价值超高,一般在水果超市中均有出售,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山竹价格多少钱一斤吧!

山竹价格

山竹多少钱一斤?

山竹的市场价格因其品种,色泽的不同而有所差异,一般在10~20元左右一斤。泰国进口山竹便宜一些的每斤在20元左右,泰国进口的优质山竹每斤约在170元左右,进口空运山竹价格每斤约260元左右,泰国进口冷冻山竹果粒每斤约在100元左右,还有一些正宗泰国进口山竹价格每斤约400元左右。

山竹价格

山竹的挑选方法

1、看果蒂:一般说来山竹的果蒂颜色越绿说明山竹越新鲜,如果山竹果地的颜色变黑了就说明这个山竹时间过长,变得不新鲜甚至有可能腐烂变味了。

2、捏果壳:一般来说新鲜山竹的果壳应当富有弹性,如果山竹的壳太硬捏不动说明已经不新鲜了,如果捏起来太软就更不能购买,说明了可能被泡水或者腐烂了。

3、看萼片:山竹的萼片通俗来说就是山竹的“屁股”,一般山竹有几个萼片就对应有几班肉,不过也有特殊情况,另外萼片的数量并不影响山竹新鲜与否。

4、掂重量:山竹在挑选的时候用手一起掂一下,选择重量重一点的,因为重一点水明水分多、新鲜,而重量轻的可能是风干了导致水分流失,不新鲜。

山竹价格

山竹有什么好处?

1、清热降火:山竹有清热降火、减肥润肤的功效,对平时爱吃辛辣食物、肝火旺盛、皮肤容易长痘的人常吃山竹可以清热解毒、改善皮肤状况。

2、安神祛燥:山竹可以补充大脑消耗的葡萄糖,能缓解脑部葡萄糖供养不足而出现的疲惫、易怒、头晕、失眠、夜间出汗、注意力涣散、健忘等症状。

3、生津止渴:山竹能润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适,适宜口干、眼干、思虑过度、睡眠不足、讲话过多、烧伤、烫伤、湿疹、口腔炎等人群。

4、延缓衰老:山竹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延缓衰老,其含有的山酮素还能消除氧自由基的活性,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5、提高免疫:山竹含有丰富的钙质、磷质、维他命B和维他命C以及蛋白质和脂类,能很好的补养机体,对体弱、营养不良、病后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山竹价格

山竹有什么禁忌?

1、山竹富含纤维素,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会引起便秘。

2、山竹属寒性水果,所以体质虚寒者少吃尚可,多吃不宜。

3、山竹含糖较高,因此肥胖者宜少吃,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4、山竹含钾较高,故肾病及心脏病患者要少吃。

5、山竹性寒,女子月经期间或有寒性痛经者勿食。

6、山竹时最好不要将紫色汁液染在肉瓣上,会影响到口感。

7、山竹忌和西瓜、豆浆、啤酒、芥菜、苦瓜等寒凉食物同吃。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