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鸵鸟是非洲一种体形巨大不会飞但奔跑得很快的鸟,生长在干旱、气候恶劣的沙漠地带,具有耐粗饲、适应性强、饲养成本低等特,我国鸵鸟养殖业自1992年以来得到了迅速发展,已初具规模,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鸵鸟

鸵鸟肉多少钱一斤

鸵鸟是非洲一种体形巨大不会飞但奔跑得很快的鸟,生长在干旱、气候恶劣的沙漠地带,具有耐粗饲、适应性强、饲养成本低等特,我国鸵鸟养殖业自1992年以来得到了迅速发展,已初具规模,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鸵鸟肉多少钱一斤吧!

鸵鸟肉多少钱一斤

鸵鸟肉多少钱一斤?

鸵鸟肉的市场价格一般40~60元左右一斤。鸵鸟肉鲜嫩滑润,汁多味鲜,口感好,无异味,且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热量的特点。其单位脂肪含量仅为牛肉、猪肉的十分之一,但铁、钙、锌、硒等的含量均高于一般肉类,还含有27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易消化吸收,非常适合现代人膳食潮流。

鸵鸟肉多少钱一斤

鸵鸟肉的营养价值

1、鸵鸟肉最突出特点是“五高三低”,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热量,高铁、高钙、高硒、高锌、高蛋白,可减少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发生,加之无疫情侵害,已成为国际公认的绿色健康食品。

2、鸵鸟肉的胆固醇含量是牛肉的1/6、鸡肉的1/18,脂肪含量是牛肉的1/3、鸡肉的1/6,钙含量是牛肉的3倍、鸡肉的7倍,铁含量是牛肉的5倍、鸡肉的7倍,锌含量是牛肉的3倍、鸡肉的6倍。

鸵鸟肉多少钱一斤

鸵鸟肉的食用方法

1、豉椒鸵鸟

【材料】鸵鸟肉250克,青椒片、国葱片各50克,豆鼓、姜米、蒜茸、葱末、精盐、味精、绍酒、白糖、老抽、食粉、松肉粉、辣椒油、淀粉、清汤、生油各适量,鸡蛋清1个。

【做法】①豆鼓剁细,鸵鸟肉切片后用食粉、松肉粉、蛋清、精盐、味精、绍酒、生油、淀粉拌匀,稍腔溃片刻。②锅加油烧至五成热时,将鸵鸟肉、青椒片、圆葱片滑油出锅,倒入爪篱内沥油备用。③留少许底油,先下豆鼓编炒、再下葱姜末、蒜茸炒香,然后下绍酒,掺清汤,放鸵鸟肉、青椒片、圆葱片、精盐、味精、老袖和白糖,淋辣椒油,出锅装盘即成。

2、竹筒鸵鸟

【材料】鸵鸟肉100克,碘盐5克,鲜味汁6克,枸杞子。

【做法】①豆鸵鸟肉切成2.5厘米见方的丁后出水去异味。②枸杞子泡好,鲜竹叶洗净消毒后入竹筒底部后,下入主辅料及调料。②清汤调好味后,倒入竹筒中蒸45分钟即可。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