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兔子是哺乳类兔形目兔科下属所有的属的总称,从体型上分类可分为大型兔、中型兔和小型兔,大型兔的体重大约在5~8公斤左右,中型兔的体重大约在2~4公斤左右,小型兔的体重大约在2公斤以

兔子价格

兔子是哺乳类兔形目兔科下属所有的属的总称,从体型上分类可分为大型兔、中型兔和小型兔,大型兔的体重大约在5~8公斤左右(也有少数超过8公斤),中型兔的体重大约在2~4公斤左右,小型兔的体重大约在2公斤以下,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兔子价格多少钱一只吧!

兔子价格

兔子多少钱一只?

普通兔子的市场价格在10~30元左右一只。兔子的市场价格根据品种不同差异非常大,如中国白兔一般在10~15元左右一只,年幼的大流士兔在150~300元不等,纯种迷你兔在1000~2000元左右一只,猫猫兔一般在150~300元左右一只,海棠兔大约50~500元左右一只,公主兔一般20~30元左右一只,熊猫兔大约10~30元左右一只,垂耳兔一般在50~70元左右一只。

兔子价格

兔子怎么分公母?

两个月以下的兔子是很难辨别雌雄的,小时候公兔的睾丸隐藏在肚子里,大约3个月以后就慢慢降入阴囊。初生仔兔用手指分开兔子屁股上的毛,可观察其阴部的孔洞及其与肛门间的距离,孔洞扁且与肛门间距离较近者为母兔,孔洞圆且与肛门间距离较远者为公兔。开眼后的仔兔可用食指与中指夹住尾部,大拇指轻轻向上推开生殖器,开口呈“O”形者为公兔,开口呈纵向豁嘴状“Y”形者为母兔。当兔子长到3个月以后只要看有无阴囊便可区分雌雄。

兔子价格

兔子的生活习性

1、胆小喜静:兔子的胆子很小,突然听到声响就出现“惊场”现象,食欲会减退,正在产仔的母兔受到惊动常发生难产或拒绝给幼兔哺乳。除了运动和采食外喜欢休息和睡眠,一有动静即刻惊觉。

2、耐寒怕热:兔子的毛很浓密可抵御严寒,成兔能耐过零度以下的气温,在5℃左右就可以进行冬繁。兔子很怕热,因为汗腺不发达,不能以出汗的型式来调节体温。

3、昼伏夜行:兔子白天除采食外,喜欢在笼中休息或睡眠,但是一到夜间异常活跃且采食频繁,在夜间的采食量占总日粮的75%左右,因此养兔必须坚持喂夜草。

4、喜欢穴居:兔子喜欢打洞穴居,散养时每当繁殖前打洞更为频繁,在建筑兔舍时在设计和材料上要注意这点,根据兔子的此一习性可利用山地丘陵在气候好的地方进行洞养。

5、同性好斗:兔子成年公兔相遇时会相互追逐咬架,母兔在一起时也有互相咬架的现象,公母兔在一起时多和睦相处,因此在管理时尽量不要把成年公兔或成年母兔养在一起。

兔子价格

兔子的饲养禁忌

1、兔子的食物应该挑选新鲜的蔬果,并且在洗净后喂食。

2、不要给兔子吃太冰、太烫、太辛辣或煮熟的食物。

3、兔子给予人工饲料应该酌量,避免浪费饲料或兔兔因吃太多饲料而过重。

4、不要随意摘取路边的花花草草来喂食兔子。

5、每天应定点定时喂食兔子,养成良好进食的。

6、如果要改换饲料,要每天更换一部份饲料循序渐进,避免兔子因此肠胃不适。

7、让兔子每天有一定的运动时间,对消化有帮助。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