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芡实分新鲜芡实和干芡实两种,但新鲜的芡实会比较少一些,因为新鲜芡实的保存时间不长,市场上一般卖的都是干货,干货能储存较长的时间,而且也容易存放,通常在一般的药店或者市场都可以买到,但分类不同价格不一,

芡实多少钱一斤

芡实分新鲜芡实和干芡实两种,但新鲜的芡实会比较少一些,因为新鲜芡实的保存时间不长,市场上一般卖的都是干货,干货能储存较长的时间,而且也容易存放,通常在一般的药店或者市场都可以买到,但分类不同价格不一,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芡实多少钱一斤吧!

芡实多少钱一斤

芡实多少钱一斤?

新鲜的芡实根据大小和老嫩的程度也分为不同的档次,价格20~60元一斤。干芡实的价格起伏也比较大,普通的一斤50~80元左右,贵的也有100元以上一斤的。干芡实通常整颗的价格会高一些,半颗的则相对较为便宜。同时,按照去壳的方式分为机器去壳和人工去壳,人工去壳肯定会比较贵一些,因为人工去壳的芡实一般为整粒的,用起来的效果也会比较好。

芡实多少钱一斤

芡实的选购方法

1、色泽:芡实色泽白亮一般质地比较糯,外观色白但光泽不足的质地梗性,色带黄则可能是陈货。

2、形状:芡实的形状要颗粒圆整、大小均匀。

3、口咬:芡实要选干燥的,否则易霉变,以用口咬来坚定,齿咬松脆易碎的干燥,略带韧性的潮。

4、鼻闻:芡实要闻有无异味,如有硫磺味,可能虫蛀后再加工的。

芡实多少钱一斤

芡实的保健功效

1、健脾补肾:芡实含碳水化合物极为丰富,且含脂肪特别少,因而极容易被人体吸收,具有调整脾胃功能的功效,经过服用芡实调整后再服用其他补品消化系统就能适应了。

2、补中益气:芡实为滋养强壮性的食物,功效和莲子有些相似,但芡实的收敛镇静作用比莲子强,适用于慢性泄泻、小便频数、梦遗滑精、妇女带多腰酸等症。

3、防癌抗癌:芡实可以加强小肠吸收功能,提高尿木糖排泄率,增加血清胡萝卜素浓度,血清胡萝卜素水平的提高可使肺癌、胃癌的发病机率下降,大大减少癌症发生的机会。

4、防止衰老:芡实含有丰富的淀粉,可为人体提供热能,并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碳物质,保证体内营养所需成分。芡实制剂“八仙糕”有明显延长寿命的作用。

芡实多少钱一斤

芡实的食用方法

1、芡实银耳粥

【材料】芡实,银耳,无核红枣,糖桂花(或桂花)。

【做法】①干芡实提前8小时发泡好,用高压锅压20分钟。②干银耳洗净泡发后,撕成小朵,将银耳放中砂锅中跟芡实一起煮开,转小火煮30分钟。③无核红枣洗净,如果有核要先去掉,放入已经锅中继续煮20分钟。④待银耳煮至软糯,再煮2~3分钟即可,吃的时候淋上少许糖桂花。

2、山药薏米芡实粥

【材料】山药1根(约300克),薏米50克,芡实40克,大米100克。

【做法】①薏米和芡实洗净后,用清水浸泡2小时。大米洗净后,用清水浸泡半小时(不泡也可以)。②将浸泡好的薏米,芡实放入锅中,倒入1500毫升清水,大火煮开后,调成小火煮30分钟,然后倒入大米继续用小火煮20分钟。③带上橡胶手套,将山药去皮(否则山药的黏液会让手部发痒),切成3毫米厚的片,放入锅中,再继续煮10分钟即可。

3、莲子芡实汤

【材料】猪腱肉400克,猪肋骨250克,莲子适量,芡实适量,姜片适量,盐适量。

【做法】①莲子芡实用水泡洗好,姜切片,猪腱肉切件,猪肋骨飞水待用。②取一汤锅,加入适量的水和所有材料。③先是大火煲1小时,转小火煲1.5小时左右,煲至汤色浓浓的下盐调味即可饮用。

4、薏米红豆芡实粥

【材料】薏米,芡实,红豆,冰糖。

【做法】①把芡实、红豆和薏米淘洗干净,然后用清水浸泡两个小时。②把泡好的食材倒入电压锅内胆,加入冰糖。③加适量的热水,内胆放入电压锅中,加盖按下营养饭-煮粥,待煮好后即可开盖食用。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