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九纹龙锦鲤鱼是锦鲤的一种,特征是墨黑变化激烈如暗云汹涌的墨黑,仿佛是欣赏龙的水墨画,其墨纹边缘鲜明,如同秋翠锦鲤的左右对称的流水状,白斑以闪电纹为基本形态,有蛟龙升天的气势

九纹龙锦鲤

九纹龙锦鲤鱼是锦鲤的一种,特征是墨黑变化激烈如暗云汹涌的墨黑,仿佛是欣赏龙的水墨画,其墨纹边缘鲜明,如同秋翠锦鲤的左右对称的流水状,白斑以闪电纹为基本形态,有“蛟龙升天”的气势,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九纹龙锦鲤鱼多少钱一条吧!

九纹龙锦鲤

九纹龙锦鲤鱼多少钱一条?

九纹龙锦鲤鱼的价格一般在400~1000元左右一条。九纹龙锦鲤鱼的特征是其他品种无法比拟之模样激烈变化,昭和三色或大正三色的墨黑质即使下沉亦再浮现,但九纹龙不管是否有后来墨其任何部位均会浮出、下沉且不可捉摸。而且受水质、水温影响大,水温高则白化,水温低时又黑化,更是随着季节的变化,墨色的变化也会剧烈的变化,这更增加了九纹龙的神秘色彩。

九纹龙锦鲤

九纹龙锦鲤和白写的区别

1、九纹龙只有背部和侧线有鳞片,两侧有黑色花纹,背部白色。

2、白泻锦鲤是全身有鳞片的,而且头部有墨,墨的分布不均。

九纹龙锦鲤

九纹龙锦鲤鱼的饲养方法

1、水质管理:锦鲤对水温、水质要求不严,适于生活在微碱性、硬度低水质环境中。但俗话说“养鱼先养水”,因此千万不要小看了水质,要知道锦鲤大部分疾病都是因水质不好而引起的。

2、水温管理:锦鲤生活的水温范围为2~30℃,最适合生活的水温是20~25℃,在这种温度的水中锦鲤游动活跃,食欲旺盛,体质健壮,色彩鲜艳。

3、饲养密度:锦鲤在饲养的时候要注意密度,一般60×30×15厘米的水族箱看养体长15~20厘米的锦鲤6尾,90×30×50的可放养8尾,110×30×50厘米的可放养10尾。

4、饵料投喂:锦鲤在饲养方面和金鱼等相似,每日可投喂两次,每年的不同季节视温度增减投饵量,一般可以投喂鱼虫、颗粒饲料、小蚯蚓等饵料,但要不要喂得太多,一般八成饱即可。

5、鱼病防治:锦鲤常见鱼病有水霉病、烂鳃病、肠炎病、竖鳞病等几种,要注意投放相应的药物等进行改善,虽然说锦鲤鱼病是不可避免的,但还是建议做好锦鲤鱼病的预防工作。

6、四季管理

①春季:天气乍暖还寒,锦鲤由冬眠开始复苏,应从室内转移到室外,但要注意突然降温,及时覆盖薄膜,保持水温稳定。投饵以植物性饵料为主,投量由少逐渐增多。

②夏季:天气高温酷热,须加盖塑料遮光网防止阳光直射,使阳光照度由8000~12000勒克斯降为5500~5800勒克斯为最适宜。

③秋季:天气少雨多晴,水温明显有所下降,最适锦鲤鱼生长,可增加动物性蛋白质的比例,如蚕蛹等。加大投量促进快长。

④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当气温降至0℃时要将锦鲤鱼及时转移到室内鱼池越冬,室内水温要保持在2~10℃,适当投饵,保膘防病。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