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松杉灵芝别称铁杉灵芝、松杉树芝、长白山灵芝等,为灵芝科灵芝属真菌的子实体,生长在落叶松的树干基部,分布于我国温寒带长白山地区,既可以起到保健方面的作用,还能够调节免疫功能,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松杉灵

松杉灵芝价格

松杉灵芝别称铁杉灵芝、松杉树芝、长白山灵芝等,为灵芝科灵芝属真菌的子实体,生长在落叶松的树干基部,分布于我国温寒带长白山地区,既可以起到保健方面的作用,还能够调节免疫功能,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松杉灵芝价格及功效与作用吧!

松杉灵芝价格

松杉灵芝多少钱一斤?

松杉灵芝的价格大约30~100元左右一斤。松杉灵芝是一种极为稀少的珍贵草药,生长于红松阔叶混交林、针叶混交林内的冷杉、落叶松、红松、云杉的伐根、腐木上,其价格主要由品种、质量、产地及是否野生等因素决定,通常袋料种植松杉灵芝大约在30~50元左右一斤,椴木种植松杉灵芝大约80~100元左右一斤,仿野生松杉灵芝大约400~500元左右一斤,正宗的野生松杉灵芝在2000元左右一斤。

松杉灵芝价格

松杉灵芝的药用价值

【性味】味苦,性平。

【归经】脾、胃经。

【功效】防癌抗癌、抗氧化、抗衰老、提高免疫。

松杉灵芝价格

松杉灵芝的药用功效

1、补充营养:松杉灵芝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核苷、微量元素、维生素及生物活性多糖、三萜类化合物、生物碱等,同时还是维护人体健康所必须的膳食纤维的良好来源。

2、扶正固本:松杉灵芝多糖是松杉灵芝具有扶正固本功能的主要有效成分,具有抗肿瘤、提高机体免疫力、抗病毒、清除自由基、抗衰老、抗血栓、抗凝血等作用。

3、防癌抗癌:松杉灵芝含有的三萜类化合物具有迅速提高免疫能力,表现在促进淋巴细胞增殖,提高巨噬细胞、NK细胞、T细胞的吞噬能力和杀伤力,并直接和间接杀灭肿瘤细胞。

4、预防突变:松杉灵芝中的核苷类成分腺苷、尿苷、腺嘌呤、尿嘧啶等活性成分,这些活性成分是松杉灵芝具有抗突变功能的物质基础。

松杉灵芝价格

松杉灵芝的食用方法

1、泡水:松杉灵芝用刀切成碎块,放在茶杯内,用开水浸泡后当茶喝,边泡边喝,一般20克树舌干片冲泡开水一杯,可反复冲泡喝一天。

2、水煎:松杉灵芝切片打碎,放入罐内,加水,象煎中药一样的熬水服,一般煎服3~4次,也可以连续水煎3次装入温水瓶慢慢喝。

3、泡酒:松杉灵芝切细粉碎后放入白酒瓶中密封浸泡,三天后,白酒变成棕红色时即可喝,还可加入一定的冰糖或蜂蜜。

4、炖肉:松杉灵芝可以用于炖肉,无论猪肉、牛肉、羊肉、鸡肉等都可加入松杉灵芝炖食,按各自的饮食习惯加入调料喝汤吃肉,对身体非常有益。

5、煮汤:松杉灵芝100克、羊肚菌100克、白糖20克、水4000毫升,煎煮至2000毫升即可喝汤,此方法的药用效果和营养价值都很好。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