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人参别称圆参、鬼盖、神草等,为五加科人参属多年生草本植物,生长于北纬33~48度之间的海拔数百米的以红松为主的针阔混交林或落叶阔叶林下,我国分布于辽宁东部、吉林东半部和黑龙江东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

野生人参价格

人参别称圆参、鬼盖、神草等,为五加科人参属多年生草本植物,生长于北纬33~48度之间的海拔数百米的以红松为主的针阔混交林或落叶阔叶林下,我国分布于辽宁东部、吉林东半部和黑龙江东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野生人参价格及功效与作用吧!

野生人参价格

野生人参多少钱一株?

野生人参的价格按年限、重量、形状等不同而不同,一般从年限来讲15年生以上的野生人参大约在300元左右一株,20年以上的野生人参一般1000元左右一株,30年以上的野生人参则要20000元左右一株。当然,这是单纯按生长年限来讲的,如果参的形状特别好,价格会在上述基础上翻几番的。其实真正的野山人参现在几乎是没有的,因此基本上是有市无价,几十上百万元都有可能。

野生人参价格

野生人参的鉴别方法

1、须:长条须,老而韧,清疏而长,其上缀有小米粒状的小疙瘩,色白而嫩脆者则不是野生人参。

2、芦:野生人参的芦较长,分为二节芦、三节芦、线芦、雁脖芦。

3、皮:老皮,黄褐色,质地紧密有光泽。皮嫩而白者,则不是野生人参。

4、纹:毛根上端肩膀头处有细密而深的螺丝状横纹,横纹粗糙、浮浅而不连贯者则不是野生人参。

5、顺:野生人参的根顺理且直,单腿或双腿并拢者多不是野生人参。

野生人参价格

野生人参的功效与作用

1、聪脑益智:野生人参具有捉高记忆能力、学习能力并改善记忆衰退的功效,老年人食用能调节大脑皮质功能、改善记亿、增强智力,多用于头昏键忘、记忆下降、智力减退等症。

2、安神定志:野生人参能提高机体活动能力、减少疲劳,对不同类型的神经衰弱患者均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对气血亏虚、心神不安所致的失眠多梦、心悸等皆有很好的效果。

3、抗癌防癌:野生人参能有效地抑制癌细胞的繁殖,对各种癌症都有很好的作用,有明显的升白细胞作用,与放化疗同时应用能够减小放疗的毒副作用,同时还能加快损伤组织的修复。

4、补益五脏:野生人参能有效的补益五脏,如用参片代茶可恢复体力与精力、增进食欲、改善气虚状况,还具有补肾助阳、增强性功能和强心等作用。

5、调节血压:野生人参有降低血压及升高血压的成分,对血压的调节有双向作用,长期服用降血压药物而造成生活质量欠佳的高血压患者在服用人参后大部分患者的生活质量都有所提高。

6、减缓衰老:野生人参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质如人参皂苷、人参聚乙炔类化合物和人参二醇皂苷等,这些化合物有抗脂质过氧化作用,能极大地增强人体脂肪代谢、糖代谢和机体免痪功能

7、增强免疫:野生人参中含有的人参皂苷和人参多糖是人参调节免疫功能的活性成分,对正常人及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均有提高免疫功能作用,而人参多糖是一种免疫增强剂。

8、益寿延年:野生人参中的“有机锗”是一种神秘物质,具有抗氧化、防衰老、清除自由基、增加细胞供氧量的作用,延缓人体器官健康机能衰竭,从而达到益寿延年的功效。

野生人参价格

野生人参的食用方法

1、红枣人参汤

【材料】红枣20枚,人参9克,海米、鸡蛋1个,香油10克,植物油、盐、葱、香菜各少许。

【做法】①将红枣去核洗净,人参洗净切成薄片待用。②锅置火上,加适量清水,用旺火煮沸,放入红枣、人参片,锅加盖煮2小时即成。

【功效】滋补,养血。

2、人参胡桃汤

【材料】人参3克,胡桃肉3枚。

【做法】取人参3克,胡桃肉3枚,煎汤服之,每日一次,连用5~7天。

【功效】补虚定喘。

3、人参莲子粥

【材料】人参10克,莲子15克,粳米50克,白糖适量。

【做法】人参用水浸润切成薄片,莲子水发去心,粳米淘洗干净。锅置火上,加适量清水、莲子、粳米,用旺火烧沸,放入人参片,改用文火煮熟,加入白糖调味即成。

【功效】大补元气,止渴生津。

4、人参黄芪粥

【材料】人参5克,粳米80克,黄芪、白术各10克,白糖适量。

【做法】人参、黄芪、白术切片,清水泡40分钟,放锅中加水煮开,再用小火慢煮成浓汁,取药汁。再次加水煮开后取汁,合并两次药汁,早晚分别煮粳米粥,加糖调味。

【功效】补气强身,延年益寿。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