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黑鱼别称乌鱼、生鱼、蛇鱼等,在我国是一种常见的食用鱼,遍布于我国各湖泊、江河、水库、池塘等水域内,通常栖息于水草丛生、底泥细软的静水或微流水中,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价格相当于普通来说要贵一些,下面我们

黑鱼价格

黑鱼别称乌鱼、生鱼、蛇鱼等,在我国是一种常见的食用鱼,遍布于我国各湖泊、江河、水库、池塘等水域内,通常栖息于水草丛生、底泥细软的静水或微流水中,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价格相当于普通来说要贵一些,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黑鱼价格多少钱一斤吧!

黑鱼价格

黑鱼多少钱一斤?

黑鱼的价格大约在10~15元左右一斤,但品种、质量、产地等不同价格差异较大。黑鱼在我国是一种常见的食用鱼,个体大、生长快、经济价值高,骨刺少,含肉率高,而且营养丰富,比鸡肉、牛肉所含的蛋白质高,作为药用具有去瘀生新、滋补调养等功效,外科手术后食用具有生肌补血、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

黑鱼价格

黑鱼的选购方法

1、首先,野生黑鱼外表看起来更加精瘦,颜色乌黑,肉质更有弹性,营养价值更高。而饲养黑鱼则肉较多,颜色不会是浓黑的。但是精瘦的野生黑鱼。

2、其次,新鲜的优质黑鱼眼睛凸起,澄清并富有光泽,鳃盖紧闭,腮片呈鲜红色,没有粘液。不新鲜的黑鱼摸起来黏黏的、眼球凹陷、浑浊不清。

3、最后,想要挑选到新鲜的黑鱼一般需要在早上的时候到菜市场挑选,就算野生的黑鱼离开其生长的环境太久也是很难存活的,所以早上的黑鱼还较为活力。

黑鱼价格

黑鱼的营养价值

1、下奶催乳:黑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各种氨基酸,产妇食用黑鱼汤能为机体提供充足的蛋白质和氨基酸,为母乳的分泌提供充足的蛋白质来源,有促进泌乳的效果。

2、改善贫血:黑鱼中铁元素的含量极高,铁元素是人体血红蛋白合成的主要原料之一,并且黑鱼中蛋白质含量很高,和铁元素一起可合成血红蛋白,有补血之效。

3、促进恢复:黑鱼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这种高蛋白吸收较高,十分适合产后、手术后以及大病后的患者食用,促进体力恢复,促进伤口愈合。

4、健脾利水:黑鱼具有健脾利水的功效,在民间人们常用黑鱼汤治疗各种水肿,如心脏病和肾脏导致水肿、营养性障碍水肿、孕妇水肿、脚气浮肿等。

5、改善脑力:黑鱼中含有一定量的脂肪,大多属于不饱和脂肪酸,DHA是促进脑力的关键元素,食用可促进婴幼儿脑力发育,改善老年人的记忆力衰退现象。

黑鱼价格

黑鱼的食用方法

1、黑鱼鲜汤

【材料】黑鱼头、鱼骨、鱼皮、黑木耳、毛豆,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

【做法】①黑鱼去鱼肉,留鱼头、皮、骨,洗净,切成段。②姜切片、蒜头剥好、葱挽结,其余切葱花。③黑木耳提前泡发。④毛豆洗净沥干水。⑤坐锅热油,放姜片、蒜头炝锅,把切成段的鱼头、皮、骨煸炒。⑥鱼变色后放料酒,放毛豆略炒后加一大碗清水、葱结。⑦中大火煮至鱼汤发白后放黑木耳略煮2分钟,加盐,撒上葱花出锅。

2、清蒸生鱼

【材料】黑鱼一条800克、姜适量、葱适量、蒜适量、红椒丝适量、香菜适量。

【做法】①黑鱼洗净,刮净肚內黑膜。②在魚身上各画4刀,方便入味,在魚身上抹上盐,胡椒粉等调味,滴放几滴料酒腌放15分钟。③姜、葱、蒜、红椒切丝备用。④將姜蒜紅椒丝撒上魚身,魚肚可塞上几块姜蒜。⑤蒸锅水开后,将魚放入锅中蒸8分钟即可。⑥蒸魚出來的水份倒掉,倒放蒸油鼓油,这时可用加入香菜。⑦起锅烧热,倒入油。⑧油烧热后浇在魚身即可。

3、酸菜黑鱼

【材料】黑鱼片、酸菜、胡萝卜、黑木耳、盐、料酒、淀粉、油、白胡椒。

【做法】①黑木耳泡发洗净,胡萝卜切片。②酸菜切碎洗净。③买回来的黑鱼片加生姜水,少许盐,料酒,淀粉,白胡椒粉腌制二十分钟。④锅内多放点油烧热,倒入黑鱼片滑炒30秒快速盛出待用。⑤用锅内剩余的油煸炒胡萝卜黑木耳。⑥加入酸菜翻炒,加入适量凉开水烧制断生。⑦倒入黑鱼片,加入少许糖调鲜,翻炒均匀即可。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