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野生灵芝指的是森林中纯自然生长的灵芝,当然是相对人工养殖灵芝而言,全世界有200多种,但其最有药效的是生长于深山树林里的林中灵灵芝,被称为灵芝中的灵芝,药用价值被世界医学认

野生灵芝价格

野生灵芝指的是森林中纯自然生长的灵芝,当然是相对人工养殖灵芝而言,全世界有200多种,但其最有药效的是生长于深山树林里的“林中灵”灵芝,被称为灵芝中的灵芝,药用价值被世界医学认可,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野生灵芝价格及鉴别方法吧!

野生灵芝价格

野生灵芝多少钱一斤?

野生灵芝生长于深山之中,因采摘困难且药效高,同时由于森林被大量砍伐、植被被破坏、水土流失,导致野生灵芝资源枯竭,所以其价格也比较贵,一般大约在500~3000元左右一斤。同时,野生灵芝的价格还要看种类,如野生松杉灵芝大约2000元左右一斤,野生紫灵芝大约在1000~3000元左右一斤,野生赤灵芝大约500~1500元左右一斤,野生树舌灵芝大约在100~300元左右一斤。

野生灵芝价格

野生灵芝的鉴别方法

1、形状:野生灵芝多生长于深山树林中某种已枯死树干上,旁边杂草乱石颇多,故野生灵芝长型多样,色泽各异。而种植灵芝出于种植基地,大多长型都比较均匀,色泽大致相同。

2、大小:野生灵芝品种多,形状相对不规则,每类灵芝各有自己的特点。而种植灵芝一般生长在温室大棚,往往比野生灵芝的个头大很多,同时大小整齐度一致,形状也规则。

3、虫眼:野生灵芝都生长于野外,肯定会遇到虫害的侵袭,所以子实体下方都会留下不规则的虫眼。而种植灵芝一般都采用农药控制虫害问题,几乎不会有虫眼的。

4、气味:野生灵芝的味道很苦,一般来说越是苦的其药效才会显著。而且,野生灵芝并无气味,在药店所买的灵芝之所以有气味一般是由于药材混杂后导致串味。

5、草梗:野生灵芝常有野外自然的元素,主要是因为其生长环境都是杂草丛生的,难免会有草梗与灵芝缠绕在一起,或从灵芝体内穿透其间。

6、脚泥:野生灵芝采摘时肯定会带有泥土,并且泥土很结实,很难掰开。同时,肯定不是都采集于一个地方,所以带有的泥土肯定不会是一个地方的泥土。

野生灵芝价格

野生灵芝有什么功效?

1、增强记忆:野生灵芝有“增智慧,不忘”等作用,所以忙于工作或学习的人可以适当的服用来改善大脑,从而增强记忆能力,有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生活、工作、学习之中。

2、治疗疾病:野生灵芝含有多种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帮助人们改善各种疾病,比如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肺炎等,还能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

3、改善肌肤:野生灵芝对人们的皮肤同样也有一定的功效,尤其是青春期、更年期之后产生的青春痘、色斑等有祛斑美容的效果,也有延缓皮肤衰老、保持青春活力的作用。

4、润肺通气:野生灵芝的润肺功效是一等一的好,很多有哮喘的病人在服用之后都会痊愈。而且灵芝还可以起到滋补作用,可以恢复原有的气色,皮肤也会变得光滑细腻。

5、防癌抗癌:野生灵芝是最佳的免疫功能调节和激活剂,可显著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增强患者自身的抗癌能力,而且对人体几乎没有任何毒副作用。

6、保肝解毒:野生灵芝对多种理化及生物因素引起的肝损伤有保护作用,可保护肝脏,减轻肝损伤,还能促进肝脏对药物、毒物的代谢,对于中毒性肝炎有确切的疗效。

7、减缓衰老:野生灵芝所含的多糖、多肽等有着明显的延缓衰老功效,能显箸促进细胞核内DNA合成能力,并可增加细胞的分裂代数,从而延缓了机体的衰老。

8、安神助眠:野生灵芝提取物能激发运动性抑制,使运动性降低,使协调运动失调、呈现用量依赖性镇病效果,对环已巴比妥睡眠作用能缩短睡眠时间,对中枢呈抑制性作用。

野生灵芝价格

野生灵芝怎么吃才好?

1、灵芝清补汤

【材料】灵芝15克,红枣23克,党参23克,枸杞子24克,人参须15克,猪排骨300克,盐适量。

【做法】将灵芝等药材浸入6000毫升水中约10分钟,再加入排骨,文火煮3小时。捞除布袋,再加盐调味,每次250~300毫升,吃肉喝汤每天1次。

【功效】清润提神,健脾开胃。

2、灵芝蹄筋汤

【材料】灵芝15克,黄芪1克,猪蹄筋100克,葱、姜、调料适量。

【做法】将灵芝、黄芪装纱布袋内,扎口,猪蹄筋洗净与灵芝、黄芪及水共炖至熟烂,去药袋,调味,饮汤食肉。

【功效】健脾安神、益肾养肝,适用于慢性肝炎、食欲不振、体虚乏力、神经衰弱等。

3、灵芝薄荷饮

【材料】灵芝2克,薄荷、谷芽各5克,白糖25克,水250毫升。

【做法】灵芝洗净切片,薄荷切节,谷芽炒香与灵芝加水和白糖煮熟至汤浓,下薄荷煎熬10分钟即成。

【功效】补脑益智,适宜夏季烦热、气虚烦劳等症。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