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小叶紫檀学名檀香紫檀、印度小叶紫檀等,被美称为帝王之木,只有小叶紫檀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紫檀,其他所谓的檀都不是紫檀,现代用小叶紫檀所盘的手串被人们

小叶紫檀手串多少钱

小叶紫檀学名檀香紫檀、印度小叶紫檀等,被美称为“帝王之木”,只有小叶紫檀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紫檀,其他所谓的“檀”都不是紫檀,现代用小叶紫檀所盘的手串被人们所喜爱,但是极其稀有,价格也非常昂贵,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小叶紫檀手串多少钱吧!

小叶紫檀手串多少钱

小叶紫檀手串多少钱?

小叶紫檀的市场价格比较昂贵,影响小叶紫檀手串价格的因素自然是材质、品相和稀有性,但由于小叶紫檀手串因用料较少,一般是使用制造家具所剩的边角料制成的,因此价格也不是很贵,材质差一点的价格在五百元至一千五百元之间,而稍好一点的价格在两千元至六千元之间。

小叶紫檀手串多少钱

小叶紫檀的鉴别方法

1、密度:小叶紫檀手串密度大于水,如果是真的小叶紫檀手串,放到水里会沉在水底。

2、颜色:小叶紫檀手串颜色是紫红色,富有光泽油润,而假冒的小叶紫檀手串,没有光泽,而且一段时间后,会变成暗黑色。

3、划痕:小叶紫檀手串在白纸上轻轻划一下,能看到一道痕迹,假冒的则没有。

4、纹理:小叶紫檀手串纹理细重而纤细,看起来飘然浮动,假冒的手串纹理较粗、颜色较浅。

5、香味:小叶紫檀手串存在微香,非常清谈,如果无香味或者香味过弄,则需要进一步的分析。

小叶紫檀手串多少钱

小叶紫檀的价格因素

1、看密度:密度是决定小叶紫檀手串品质的重要因素之一,一般密度比重比较轻的手串,通常油性较小。

2、看油性:小叶紫檀手串的油性也就是光泽度,是否透光。

3、看棕眼:有很多新手认为小叶紫檀的手串一定要有棕眼才是真的,其实不然,反而棕眼越少或者越小决定了小叶手串的密度。

5、看比重:比重高的通常油性较足,不易开裂,不过高得太离谱的串子就得多留意一点了。

6、看色泽:一般高品质的小叶紫檀佛珠会发出绸缎的光泽,而那些质量差一些的小叶紫檀佛珠在光泽上面就显得很“勉强”。

7、看手感:小叶紫檀的木质较其他木质而言,手感比较实,可以通过对比的原则来挑选出最佳的小叶紫檀佛珠。

8、看纹理:小叶紫檀的纹理是相互交错,一般木材的纹理是非常凌乱的,但是小叶紫檀的却不乱,反而生出美妙之感。

9、牛毛纹:小叶紫檀的牛毛纹一般比较细腻,比较集中,牛毛纹越多质量就越好。

10、看木料:紫檀的木料越老越好,也有从年龄上面来判断紫檀的珍贵程度的,一般树龄越老就表示越珍稀,超过800年的紫檀就可以认为是珍品。

11、看金星:金星只有少部分的小叶紫檀存在,所以,有金星的小叶紫檀品质比没有金星的小叶紫檀品质更好,也更珍贵。

12、看质量:判断的标准很简单,如果一块木料中不含有开裂或者填补的状态就说明这块紫檀的质量很好,紫檀在成长阶段是很容易形成空心的,所以没有出现缺料的紫檀就像显得很珍贵。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