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黑斑蛙是蛙科侧褶蛙属的两栖动物,在我国各地普遍分布,主要生活于农田耕作区,肉质细嫩,味美可口,营养和药用价值极高,素有水鸡、田鸡的美称,目前市场需要极大,具有极高的养殖价值,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黑斑

黑斑蛙价格

黑斑蛙是蛙科侧褶蛙属的两栖动物,在我国各地普遍分布,主要生活于农田耕作区,肉质细嫩,味美可口,营养和药用价值极高,素有水鸡、田鸡的美称,目前市场需要极大,具有极高的养殖价值,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黑斑蛙价格多少钱一斤吧!

黑斑蛙价格

黑斑蛙多少钱一斤?

黑斑蛙的价格大约在20~30元左右一斤,但因黑斑蛙的质量、产地及市场等不同价格差异较大。黑斑蛙成蛙体长一般为7~8厘米,体重为50~60克,最大个体重为100克左右,一般情况下同龄雌蛙比雄蛙大,栖息于池塘、田间、溪流及附近的草丛中,常与蟾蜍生活在同一水域。

黑斑蛙价格

黑斑蛙的营养价值

1、黑斑蛙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和磷等成分,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和缓解更年期骨质疏松。

2、黑斑蛙所含维生素E和锌、硒等微量元素能延缓机体衰老、润泽肌肤、防癌抗癌。

3、黑斑蛙是大补元气的营养食品,适宜低蛋白血症、精力不足、缺乳和神经衰弱者食用。

黑斑蛙价格

黑斑蛙的食用方法

1、泡椒黑斑蛙

【材料】黑斑蛙5只,红泡椒几个,姜3片,葱头3个,蒜头四瓣,食用油、鸡蛋清、淀粉、盐、鸡精、白胡椒粉、生抽各适量。

【做法】①黑斑蛙宰杀去皮及内脏,沥干水,斩块,用盐、生抽、鸡精、淀粉、鸡蛋清、白胡椒粉抓匀腌20~30分钟。②红泡椒洗净切段,姜切丝,葱头切段,蒜头切片,另用少许淀粉、盐、老抽、鸡精、醋、糖及水调个汁待用。③锅放油煸香姜葱蒜,下田鸡块翻炒。④翻炒约一分钟后加入泡椒一起翻炒片刻,加上兑的调料汁小煮一会后起锅装盘即可。

2、辣爆黑斑蛙

【材料】黑斑蛙腿260克,炒辣椒酱2大匙,葱段35克,辣椒丝5片,柠檬叶2片,九层塔少许,高汤少许,蚝油1大匙,酱油1/2茶匙,鱼露1茶匙,糖1茶匙,胡椒粉1/4茶匙。

【做法】①黑斑蛙腿切成约2厘米宽的块状。②热锅,加入200毫升食用油,烧至160℃加入田鸡腿块,炸至金黄色捞起备用。③起锅用少许油将炒辣椒酱及葱段爆香。④再放入黑斑蛙腿块、所有调味料、辣椒丝、柠檬叶及少许高汤。⑤用大火快炒到汤汁收干后,再放入九层塔起锅盛盘上桌。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