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八哥别称黑八哥、鸲鹆、寒皋等,在中国南方的种群数量较普遍,既是重要的农林益鸟,也是颇受欢迎的笼养鸟,能模仿其他鸟的鸣叫,也能模仿简单的人语,在国内广被人们笼养,而且被引种到菲律宾和加拿大等地,下面我们

八哥鸟多少钱一只

八哥别称黑八哥、鸲鹆、寒皋等,在中国南方的种群数量较普遍,既是重要的农林益鸟,也是颇受欢迎的笼养鸟,能模仿其他鸟的鸣叫,也能模仿简单的人语,在国内广被人们笼养,而且被引种到菲律宾和加拿大等地,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八哥鸟多少钱一只吧!

八哥鸟多少钱一只

八哥鸟多少钱一只?

八哥鸟按类型地区划分价格也有所不同,但上下差价不会超过三十块,而且并不是所有的八哥鸟都会说话,所以在购买的时候应注意区分,会说话的八哥鸟比较贵,不会说话的成体当然比较便宜。注意,买八哥要买就买幼体,普通的30~100元左右,品种好的要500~1000元左右,成年会说话的在500元左右,养熟且已会说话的八哥在500~1000元左右。

八哥鸟多少钱一只

八哥鸟的选鸟技巧

1、八哥要选择健康体壮的鸟,俗话说“人贵有志,鸟贵羽丽”,如果羽毛不整,缺少黑色金属光泽,眼睛半开半闭,黯淡无光,或尾部带不潮湿粪便,不爱鸣叫,常站立不动,食欲不旺,这样的鸟一定不是健康的鸟,购买时应当慎重。

2、八哥要选择易驯的幼鸟,一般选择头窝幼鸟最佳。在幼鸟中头窝的幼鸟比较聪明,有条件的应选择双亲均是青年八哥后代的第一窝鸟。如果在市场上选购,应选繁殖季节第一批孵出的幼鸟,因为八哥1年要繁殖2次。

3、八哥优质雏鸟应具备“五白”特征,即翅膀上白色羽斑明显为“一白”,尾羽上的白色羽斑多而明显为“二白”,两腿胯之间肚部羽毛呈灰白色为“三白”,两胯间灰白色羽斑向胸前延伸为“四白”,头顶、两眼上方两侧有浅灰白色羽斑为“五白”。

八哥鸟多少钱一只

幼八哥怎样分公母?

1、年幼八哥从羽色上很容易区分公母,公八哥毛色黑亮,母八哥则羽色偏灰或淡黑,也没那么油光亮彩。

2、观察尾羽下面中间成为V型的是雄八哥,雌八哥不成V型并且呈分散状,层层迭迭的白毛。

3、幼年八哥从叫鸣声也可以鉴别公母,雄鸟的歌声优美而激昂,而雌鸟的歌声粗哑而低沉。

4、雄鸟头大而略扁,嘴略粗较长呈玉白色,腿呈红色或黄色。雌鸟头小而略圆,嘴略细较短呈灰色,腿呈灰色或浅黄色。

5、雌鸟泄殖腔较雄鸟稍平坦,周围松散地长着一圈小羽毛。雄鸟泄殖腔呈小圆柱形突起,突起顶端长有束状的小羽毛。

八哥鸟多少钱一只

成八哥怎样分公母?

1、肛门:大而圆且外翻为母,小而内收且在肛门上方有一小突起为公。

2、毛色:全黑只有翅膀两边有白色为母,尾羽带白毛为公。

3、鼻孔:鼻孔长而扁为母,大而圆为公。

4、腿脚:腿脚细而短小为母,粗而长大为公。

5、头型:头型圆而小为母,平而方大为公。

6、嘴角:嘴角细而短为母,粗而长为公。

7、全貌:站立高大直挺、雄壮、好动、毛色黑得发亮、特别爱叫为公,反之为母。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