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黑猪作为我国目前稀有的种类猪,因其天然有机绿色的饲养方式,所以肉质细腻鲜美,备受广大群众青睐。但又因生长期慢,体重偏低,一年生黑猪仅150斤,所以在上世纪末西方白猪大举进入中国后,几近灭绝。徒河黑猪是

黑猪作为我国目前稀有的种类猪,因其天然有机绿色的饲养方式,所以肉质细腻鲜美,备受广大群众青睐。但又因生长期慢,体重偏低,一年生黑猪仅150斤,所以在上世纪末西方白猪大举进入中国后,几近灭绝。徒河黑猪是当代罕有的保护性种群;所以相对来说价格也是相当的昂贵。

1

一、黑猪肉的价格

1、黑猪肉肉质细腻且营养价值丰富。肌肉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为8.87%,特别是亚麻酸能保护肝脏,能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同时还可以改善人体内SOD的活性,抑制MDA的生成,延缓机体衰老,细胞老化,含量显着高于其他猪种,对人体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及保健作用;黑猪肉价格根据部位不同价格不同,从60多一公斤到110一公斤。而市场上黑猪种猪价格每头大概在320元左右。

2

二、黑猪肉特点

1、黑猪肉的颜色为最佳鲜红色,24h肉色评分3.17,PH值为6.8,保水力73.89%,肌内脂肪含量为3.48%,肌肉嫩度为3.66kg(剪切值)等肉质指标均优长白猪和大约克猪等外来瘦型猪种!

2、对肉的风味起关键作用的四种氨基酸:苏氨酸,丙氨酸,谷氨酸和赖氨酸以及半胱氨酸的含量,黑猪明显高于长白猪等外来猪种。

3、和游离氨基酸一起构成肉质鲜美的核苷酸的含量,肉明显高于大约克猪次黄嘌呤核苷酸的含量出现高峰在屠宰后的1——4天,保证了黑猪肉味鲜美,保鲜时间长;

4、黑猪肌肉中总的不饱和脂肪酸明显高于长白猪,尤其含氨基酸(胱氨酸)含量较高,食用后对人体有较高的营养和保健作用;黑猪肌纤维数较外来的品种多,纤维的直径均比外来的诸种的细吗,食用肉质细嫩、口感好!

5、黑猪肉包含丰厚的铁质、蛋白质和维他命,这些都是崇尚节食的现代人极缺乏的营养素,特别胆固醇含量和脂肪都比普通猪肉低,黑猪肉在脂肪方面依然含量低得多。与普通猪肉相比拟,更是不难发现黑猪肉的优点,而这些优点常常是普通猪肉远远比不上的。

3

三,黑猪的养殖方式

生态有机黑猪养殖场的黑猪养殖一般具备以下特点;

采用生态森林下散养,喂食的是原生态发酵饲料无添加,采用木薯渣、米皮糠、红薯藤等按比例发酵对黑猪进行喂养。黑猪养殖周期要保证10个月以上才出栏;有机黑猪养场的黑猪获得自主品牌的有机产品认证证书。

4

因此通过以上几点的描述,让我们更加了解了黑猪的价格、肉质、以及养殖特点;而且黑猪肉也具有更加广阔的市场前景。也能让我们了解现代绿色有机食品的来源和重要性!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