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杏仁别称杏核仁、木落子、苦杏仁等,通常分为甜杏仁和苦杏仁两种,营养丰富,烹调方法非常多,可用来做粥、饼、面包等食品,正确食用杏仁能起到生津止渴、润肺定喘、滑肠通便、减少肠道癌的功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

杏仁价格

杏仁别称杏核仁、木落子、苦杏仁等,通常分为甜杏仁和苦杏仁两种,营养丰富,烹调方法非常多,可用来做粥、饼、面包等食品,正确食用杏仁能起到生津止渴、润肺定喘、滑肠通便、减少肠道癌的功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杏仁价格多少钱一斤吧!

杏仁价格

杏仁多少钱一斤?

杏仁的价格大约在18~22元左右一斤,但因为质量、品种、产地及市场等不同价格差异较大。杏仁是蔷薇科植物杏的种子,有杏、野杏、山杏、东北杏等之分,杏在我国除广东、海南等热带区外的各地普遍分布,山杏生于海拔700~2000米的干燥向阳、丘陵、草原,东北杏生于海拔400~1000米的开阔的向阳山坡灌木林或杂木林下,野杏产于我国北部地区,尤其在河北、山西等地较为普遍。

杏仁价格

杏仁的选购方法

1、大小:杏仁颗粒饱满且“个头”大的比较新鲜,外形干瘪、紧缩、颗粒小的是陈杏仁。

2、颜色:杏仁表皮颜色浅的比较新鲜,颜色发暗或深色的是陈杏仁,尽量不要购买。

3、气味:杏仁如有一种“哈喇”味的不要购买,这样的杏仁吃起来味道及口感都非常差。

杏仁价格

吃杏仁有什么好处?

1、镇咳平喘:苦杏仁苷在体内能被肠道微生物酶或苦杏仁本身所含的苦杏仁酶水解,产生微量的氢氰酸与苯甲醛,对呼吸中枢有抑制作用,达到镇咳、平喘作用。

2、润肠通便:杏仁味苦下气且富含脂肪油,脂肪油能提高肠内容物对黏膜的润滑作用,故杏仁有润肠通便之功能,常配伍柏子仁、郁李仁等同用。

3、镇痛作用:苦杏仁苷分解产生的苯甲醛静安息香缩合酶作用生成安息香,安息香具有镇痛作用,因此国内有人用苦杏仁治疗晚期肝癌可解除病人的痛苦,有的甚至不需服用止痛药。

4、美容作用:苦杏仁中所含的脂肪油可使皮肤角质层软化,有保护神经末梢血管和组织器官的作用并可抑杀细菌,还能消除色素沉着、雀斑、黑斑等,从而达到美容的效果。

5、减缓衰老:杏仁是维生素E的极佳来源,维生素E是最有效的天然抗氧化物之一,能通过保护人体细胞不受破坏达到减缓衰老和部分慢性病发展的目的。

6、防癌抗癌:苦杏仁中含有一种生物活性物质——苦杏仁苷,可以进入血液专杀癌细胞,而对健康细胞没有作用,因此可以改善晚期癌症病人的症状。

杏仁价格

杏仁的食用方法

1、杏仁南瓜饼

【材料】南瓜100克,面粉、糯米粉、杏仁、黑芝麻、香菜适量。

【做法】①南瓜蒸熟,杏仁、香菜、黑芝麻洗净沥干水分。②南瓜压成泥,加入糯米粉和面粉,揉成面团,分小团压成扁饼,压上杏仁、香菜叶、黑芝麻,放入锅内煎至金黄即可。

2、杏仁银耳汤

【材料】银耳50克,杏仁25克,山楂30克,枸杞子20颗,盐、白砂糖、蜜枣适量。

【做法】①银耳撕成小朵,杏仁、枸杞子洗净,山楂切片。②沙锅倒入适量冷水,放入银耳、枸杞子,中火烧开。③加入杏仁、山楂片、盐、白砂糖,大火煮2分钟,盛入碗中加蜂蜜调味。

3、草莓杏仁茶

【材料】草莓10粒,杏仁20粒,香蕉一根,蜂蜜适量,纯净水10毫升。

【做法】①草莓洗净,对半切开。②香蕉切成小段。③把草莓和香蕉统一放到搅拌机里。④倒入大杏仁。⑤兑上适量蜂蜜,约20毫升。⑥加入水。⑦搅拌机打碎搅拌均匀即可。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