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本期要给大家讲的就是关于草鱼的价格,近几年草鱼的价格变动也是非常大的,草鱼因为肉质鲜美,肉厚口感润滑,深受很多鱼肉爱好者的喜爱,那么今年的市场如何呢?价格多少钱呢?下面就和帅帅一起来看看吧!一、201

本期要给大家讲的就是关于草鱼的价格,近几年草鱼的价格变动也是非常大的,草鱼因为肉质鲜美,肉厚口感润滑,深受很多鱼肉爱好者的喜爱,那么今年的市场如何呢?价格多少钱呢?下面就和帅帅一起来看看吧!

草鱼

一、2018草鱼的价格多少钱

1、草鱼的养殖成本

正常的养殖来说养殖一公斤的鲤鱼和养殖一公斤草鱼成本将饲料的成本除去后基本上差不多,就拿饲料成本来说的话养殖一公斤鲤鱼要1.8公斤饲料,平均下来一公斤饲料就要2.1元,去掉成本后大概为3.78元,生产一公斤草鱼需要鱼饲料1.5公斤,平均1.6元一公斤,所以成本算下来就是2.4元,如果在有充足的草喂食的情况下还可以摄食牧草的话这样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草鱼的养殖饲料成本。

草鱼

2、草鱼的市场价格

根据最近的市场价格来说最近湖北、江西、安徽及珠三角等地区的草鱼价格出现了上涨的情况,湖北涨了2毛钱,江西一带目前塘头价为4.9元一斤,比之前涨了1毛,安徽丝巾以上的草鱼为5.2元一斤,大概上涨了2毛钱,天津涨1毛,2.5斤左右的塘头价为5.2元一斤,珠三角一带根据草鱼的大小和体型都进行了一定幅度的调整,福建、浙江及湖南等几个地方都没有明显的变动,基本山和以前一样。

草鱼

二、2018年草鱼的养殖行情

1、草鱼养殖赚钱吗

相对于去年来说今年有了很大幅度的上涨,而且价格的涨幅很平稳,比去年好了很多,去年的价格波动特别大,从北京去年的草鱼和今年的价格来讲,价格非常稳,直到几年上半年还有点上升的趋势,到年底应该会降到最低,所以趁现在各位可以抓紧上涨的这几个月。

草鱼

2、控制草鱼养殖成本的方法

首先我们要选择比较优质的颗粒饲料,如果饲料好其转化率才会高,草鱼的生长速度也比较快,另外体质和抗病能力强,然后饲料利用率高,对水体的污染要小,草鱼虽然是一种草食性的鱼类,但是除了草之外,它更喜欢配合型饲料,吃配合型饲料的话其整体营养成分会更高,而且对水质的污染会小一些,草鱼能够生长得更快,如果草投的太多不仅生长慢而且还容易污染水质,导致疾病的发生。

草鱼

以上就是2018年草鱼的价格多少钱及养殖行情了,大家有没有学会呢?今年的草鱼行情还是很不错的,大家赶紧行动起来吧!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助大家。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