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丽纹龙蜥是我国攀蜥属下19种物种之一,别称丽纹攀蜥,为宠物市场上最常见的国产蜥蜴物种,主要分布于我国长江流域地区,如云南、四川、贵州、湖北等地,栖息于林缘灌丛间或碎石堆旁,树栖性较强,下面我们就一起来

丽纹龙蜥多少钱一只

丽纹龙蜥是我国攀蜥属下19种物种之一,别称丽纹攀蜥,为宠物市场上最常见的国产蜥蜴物种,主要分布于我国长江流域地区,如云南、四川、贵州、湖北等地,栖息于林缘灌丛间或碎石堆旁,树栖性较强,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丽纹龙蜥多少钱一只吧!

丽纹龙蜥多少钱一只

丽纹龙蜥多少钱一只?

丽纹龙蜥的市场价较低,最低15元即可入手,部分数量较少的地区可以卖到30~40元。丽纹龙蜥是全国各地市场上被出售最多的蜥蜴品种,因其体型小、数量较多且价格便宜,商家称其适合初养者,大量的市场需求对野外种群构成毁灭性威胁。但资深爬宠饲养者普遍认为丽纹龙蜥很敏感且野生个体通常带有大量寄生虫,人工饲养成活率极低,建议大家还是谨慎入手。

丽纹龙蜥多少钱一只

丽纹龙蜥是保护动物吗?

丽纹龙蜥是保护动物。丽纹龙蜥作为宠物市场上最常见的国产蜥蜴物种,加之目前没有任何批量人工繁殖,其野生种群面对极大的非法采集压力,存在灭绝的威胁,目前已被列入我国《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属“三有”野生动物。

丽纹龙蜥多少钱一只

丽纹龙蜥的饲养方法

1、饲养环境:丽纹龙蜥体型较小,在60×40×40厘米的标准爬箱内可饲养的最大容量1~6条,爬箱需要足够的通风。箱内放置些沉木或藤条供其攀爬并点缀些仿生植物,观赏效果会很好。

2、挑选技巧:丽纹龙蜥市场上大多数是野生个体,挑选时相当注意。首先观察头部,眼有神,眼睑闭合迅速,鼻孔周围无异物,嘴巴紧闭无变形。然后观察四肢,能有力撑起身体,无残缺。

3、保温保湿:丽纹龙蜥可以养在鱼缸那样的封闭空间里,用聚光灯进行局部加温,种一些阔叶植物。如果丽纹龙蜥适应那样的环境,自然会主动进食小的活虫,养活就有可能,否则会饿死。

4、食物投喂:丽纹龙蜥的食物以面包虫为主,1天至2天喂一次,一次可吃6条虫,有条件的可以捉些蟋蟀和青蛙来改善伙食,偶尔喂一些生菜或苹果,缸内要保持温度,忌闷热与阳光暴晒。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