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香猪别名迷你猪,它有着皮薄骨细、瘦肉厚特点,在市面上受到消费者青睐,而且香猪肉是一种特殊的猪肉,它和我们平常吃的家猪肉不同,它的肉质十分滑嫩,味道鲜美。所以它的价格也比家猪肉高,那么香猪肉多少钱一斤?

香猪别名迷你猪,它有着皮薄骨细、瘦肉厚特点,在市面上受到消费者青睐,而且香猪肉是一种特殊的猪肉,它和我们平常吃的家猪肉不同,它的肉质十分滑嫩,味道鲜美。所以它的价格也比家猪肉高,那么香猪肉多少钱一斤?一起来看看吧。

香猪肉多少钱一斤

1、市场价格

不同于家猪可以长到几百斤,香猪体重最高只有一百斤左右,而家猪一般饲养3-4月即可出栏上市,而香猪要饲养一年的时间,所以价格价格是家猪肉的2-4倍。但是不同的地区价格也不一样,一般香猪肉价格在4元一斤左右,有些地区较低的在32-35元一斤,而高的接近50元一斤。

香猪肉多少钱一斤

2、市场前景

香猪是一种新兴的养殖行业,香猪性情温顺,既可以既可以当做宠物饲养,又可以作为肉猪出栏。而且随着近年来肉类药物残留、瘦肉精的问题,人们对于绿色的食品更为关注,而香猪营养均衡全面,富含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所以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香猪肉多少钱一斤

3、经济效益

香猪主要以放养的模式,主要食用野草、野果以及稻谷等青饲料,所以导致它的肉质清香,但是的食量较少,平均每头香猪每头消耗精饲0.4千克、青饲料2千克。另外它还有适应力强、易管理的优点,香猪很少生病,但是胆子较少,容易逃跑,所以在养殖时要做好防逃措施,并要保持猪舍的安静。成年体重在100斤左右,而种母猪的利用年限在8-14年,每只母猪每年可产仔15-20只,除去其他费用,如果每年饲养5头种猪,可获利2-3万元。

香猪肉多少钱一斤

以上是香猪肉多少钱一斤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相关内容,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