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党参是一种中药类的草本植物,党参原产自中国,在朝鲜、蒙古及俄罗斯等多国都有很广泛的种植分布,党参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以及降血压等很棒的功效,是我国传统的补药之一,健脾益肺是出了名的,那么党参今年的价格怎

党参是一种中药类的草本植物,党参原产自中国,在朝鲜、蒙古及俄罗斯等多国都有很广泛的种植分布,党参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以及降血压等很棒的功效,是我国传统的补药之一,健脾益肺是出了名的,那么党参今年的价格怎样呢?市场行情又如何?下面帅帅就给大家讲讲吧!

党参

一、2018党参价格多少钱一斤

因为党参是我国传统的补益药,所以其市场需求量是非常大的,价格基本上是在30-40元左右一斤,但是其价格并不是标准的,因为价格会因为党参的质量以及它的产地和规格等因素而发生变化,价格仅做参考,目前亳州党参的市场价在37元左右,中等的货价在45元左右,过三筛饮片55元左右。

党参

二、2018年党参的市场行情如何

1、由于去年党参的种子价格太高,种植的成本也过高,有些地方党参的死苗率达到了百分之十,这也导致了去年党参的种植面积减少了很多,像渭源、临洮等四个地方都出现了减种,其中陇西的减种是最少的,去年党参的价格还是比较平稳,而且陇南地区面积增加了百分之二十。

2、因为受到库存慢慢减少以及种植面积的下降及种植成本的升高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今年的市场行情还要看各大产区的气候是否良好,如果没有什么恶劣气候和意外的情况出现的话,可能会有十元以下的下滑,但是如果天气作怪了的话估计党参会出现一段时间的价格回涨,反正短时间来看应该不会出现太大的价格波动。

党参

三、种植一亩党参的成本

1、党参种:党参的种子市场价达到了八十元一公斤,按照一亩地需要两三公斤种子来算就是二百四十元。

2、种前整地和播种:整地就包括了底肥、灌溉及耕地等,底肥要一千公斤的有机肥和五十公斤的复合肥,前者是三百元一吨或者是一袋一百五十元,灌溉一次就需要电费五十元,以上加起来就要用七百元左右。

3、田间管理:落地膜需要一百元,每年除草也要两次,这都是人工费的成本,加起来要四百元左右,灌溉费用300元左右,加上叶面上喷施叶面肥四次,成本大概在五百四十元,综上所述田间管理就要一千三百四十元。

4、收获与加工:每亩的收获成本为每亩100元,加工费和收获的成本就要八百多。

总成本约为3080元。那么党参的种植每亩的效益为:按照现在的价格五十元一公斤算除去成本依旧有10920元的纯利润,还是很可观的。

党参

以上就是2018党参的价格及市场行情了,虽然党参种植一亩的成本比较高,但是通过我们的精打细算得出最后的利润还是比较可观的,其商机还是在的,党参的市场永远不会小,因为其地位和价值硬生生的摆在了那里,想要了解更多党参的相关资讯请继续关注亲农网!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