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苦丁茶是我国备受争议的一种茶,有很多人都不喜欢这种茶,认为苦丁茶的味道过苦,非常难喝,但是在另外的一些人看来,虽然苦丁茶的味道并不是很好,但是它有非常好的保健作品,对人体健康有益,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

苦丁茶价格

苦丁茶是我国备受争议的一种茶,有很多人都不喜欢这种茶,认为苦丁茶的味道过苦,非常难喝,但是在另外的一些人看来,虽然苦丁茶的味道并不是很好,但是它有非常好的保健作品,对人体健康有益,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苦丁茶价格多少钱一斤吧!

苦丁茶价格

苦丁茶多少钱一斤?

苦丁茶的价格并不是固定的,价格差异非常大,最便宜的只要几十元就能买到一斤,最贵的要一千多元。苦丁茶的市场价格之所以有这么大的波动,主要是因为它的定价是受到多种因素影响的,可以影响到苦丁茶的定价的因素有很多,常见的因素有茶的质量,不同的质量的茶,不同的档次的茶,其定价肯定也会在两个不同的档次上面。还能影响到苦丁茶定价的因素有购买渠道、供应关系、年收成情况等。

苦丁茶价格

苦丁茶的选购方法

1、看:苦丁茶的叶片较厚,多呈椭圆形,而且叶片比其他茶叶要稍微大些。正品苦丁茶光泽好,多呈墨绿色。颜色太深,呈黑色的茶一般是陈茶,尽量不要购买。

2、泡:苦丁茶在购买时可以取适量茶叶冲泡,以1克茶叶冲泡150毫升开水为例,一般苦丁茶可以冲泡8~10次,且保持其浓郁的香味,正品苦丁茶汤色微呈黄绿色。

3、尝:苦丁茶的滋味是先苦,然后有微甘味,没有涩、辣、酸等异味。需要注意的是苦丁茶最先释放出来的苦是可以接受的,后来的甘味也只是口感甘醇,不是甜味。

苦丁茶价格

苦丁茶有什么好处?

1、能降三高:苦丁茶对于高血压、高血脂及血糖的患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辅助保健茶饮,经常饮用可以有效降低血压、血脂和血糖。

2、清热解暑:苦丁茶一般情况都是人们用来去火的,其实苦丁茶是中国传统的一种纯天然的保健饮用品,有着显著的清热解暑作用。

3、消炎作用:苦丁茶苦、平、无毒,南人取作茗,止渴明目,消炎利便、通肠。外用还可以杀菌、消炎防止暗疮、粉刺等多种流行疾病。

4、提高免疫:苦丁茶是一种天然的多功能保健养生茶饮,被誉为长寿茶、美容茶等,能够双向的调节机体代谢,增强人体内的免疫功能。

5、祛除口臭:苦丁茶中含有的茶多酚能够杀死口臭细菌,并阻止细菌繁殖,防止口腔异味,所以苦丁茶还能够帮助人们消除口臭的作用。

苦丁茶价格

苦丁茶的冲泡方法

1、备器:根据即将品饮茶的人数和冲泡哪种苦丁,将相应的茶器在桌上放好。

2、煮水:煮水是冲泡苦丁茶比较重要的一步,将水煮至沸腾再冷却至90度。

3、备茶:从茶罐中取适量茶叶至茶荷中备用,可看品苦丁茶的外形和闻干香。

4、温具:温具就是提高茶具的温度,同时也可以使茶具得到再次清洁。

5、置茶:置茶就是将待冲泡的苦丁茶置入杯中,茶量视乎个人之口味。

6、冲泡:冲泡小叶苦丁时可用上投法,即是将水注入杯中,再把茶叶缓缓拨入。

7、奉茶:无论何种泡法最终都要将茶奉到客人面前,一般双手奉茶以表示敬意。

8、收具:品茶活动结束后泡茶人应将茶杯收回,茶渣倒出,将茶具清洁后归位。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