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鲈鱼是一种品种比较多的鱼种,常见的鲈鱼品种有四种,鲈鱼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成分,它是一种海洋水产之一,鲈鱼的身体看起来比较扁平,鲈鱼的血液中的铜元素非常丰富,对于身体缺铜元素的朋友是一个很棒的补充食物

鲈鱼是一种品种比较多的鱼种,常见的鲈鱼品种有四种,鲈鱼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成分,它是一种海洋水产之一,鲈鱼的身体看起来比较扁平,鲈鱼的血液中的铜元素非常丰富,对于身体缺铜元素的朋友是一个很棒的补充食物,那么今年的鲈鱼价格如何呢?其养殖前景怎样?下面帅帅就为大家讲讲吧!

鲈鱼

一、2018鲈鱼的价格多少钱一斤

因为鲈鱼的种类有很多,而且其市场价格因地区不同不一样的,而且其体积以及大小也决定了它的价格,市面上的野生鲈鱼价格都在25元一斤左右,鲜活的海鲈一斤20元,淡水鲈18元左右,其价格也并不标准,因为每个月都会有变化,因为一些因素的变动,售价也会跟着涨。

鲈鱼

二、2018鲈鱼的养殖前景

1、前景

鲈鱼是一种味道非常不错的海洋鱼种,它在可食用鱼中还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现在很多餐馆中都引进了这道菜,尤其是一些海鲜馆中经常能够吃到鲈鱼,因为各大餐厅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收购商的增加也带动了鲈鱼的养殖,其经济价值也非常高,鲈鱼的肉质比其他的鱼肉都要有结实感一些,口感深受好评。

2、成本利润

鲈鱼的养殖其实除去成本后的纯利润还是很高的,饲料费5.8元一斤,这种饲料算下来其成本要比吃冰鲜鱼的成本费要低一块钱一斤,平均价格在1.2元一斤,养殖五亩鱼塘的话其总收入能够达到10万元,除去成本的纯利润也有五千元。

鲈鱼

3、鱼苗

今年的鱼苗价格相比去年来说是同一种规格鱼苗价格的三分之一,去年前一批的鱼苗价格为1.3元一尾,后续的鱼苗价格降了5毛一尾,后续持续降价,加上今年的价格非常高,所以推动了各大养殖户的养殖积极性,但是预测到今年年底估计价格又会跌下来,但是不会跌很多。

4、冰鲜

从今年的三月份开始价格就在涨,在休渔期之前就涨到了2-2.1元一斤,到了八月份和九月份预测会跌落,如果新鲜度高的会上涨,没那么新鲜的价格估计会下跌,而且根据内部人士透露近段时间海上捕捞的环境恶化造成了捞不到鱼以及除害的风险高,有些捕捞户都不愿出海,所以冰鲜肯定是销售的大势。

鲈鱼

以上就是2018鲈鱼的价格多少钱一斤及养殖前景了,从总体趋势来看,今年的海鲈价格波动还是比较稳定的,在珠海等地区的价格基本上维持在标准价,涨幅没有很大。想要了解更多相关资讯请继续关注亲农网!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