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马铃薯也叫土豆,它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受欢迎的一种蔬菜,现在市场上也有各种各样的马铃薯小吃,尤其是肯德基和麦当劳的薯片更是受到很多大人和小孩的青睐,现在马铃薯的产量是非常不错的,所以市场上马铃薯的价格大概

马铃薯也叫土豆,它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受欢迎的一种蔬菜,现在市场上也有各种各样的马铃薯小吃,尤其是肯德基和麦当劳的薯片更是受到很多大人和小孩的青睐,现在马铃薯的产量是非常不错的,所以市场上马铃薯的价格大概是在两块到五块钱一斤左右,下面我具体来了解下马铃薯的价格吧。

1

2018年马铃薯多少钱一斤?

2018年马铃薯的价格其实一直在不断的发生变化,我们就从近几个月来进行分析,在今年七月份的时候马铃薯的价格一般在两块二到三块钱之间波动,而在今年八月份的时候一只在两块二到三块五之间浮动,而十月份目前是在两块三到四块钱之间浮动,市场价格还是相对比较稳定,没有很大的变动,而且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至少短期内是不会有什么变化的。

2

市场需求

马铃薯的产量和市场需求量其实是相对比较饱和的,但对比之前的市场需求情况,马铃薯的需求量是有了明显的提高的,其中占主要地位的还是以油炸类的食品为主,口感非常的不错,符合现在很多人的口味,所以深受大家的欢迎,其次就土豆也可以制作很多比较有营养的美食,对养生的人来说也是非常好的食材,所以需求量才会在一直不断的增加。

3

价格变化

马铃薯在近几年的变化也不是特别大,其中价格变化最大的就是在2016年的时候,这是由于天气的原因,导致马铃薯减产,市场的需求量并没有减少,所以价格有了一定的上涨,而在2017年之后,产量又慢慢的恢复,所以市场价格自然也就慢慢的恢复了。最高的时候也就是涨到五块钱一斤,而后逐渐饱和,在两三块钱一斤。

4

种植前景

马铃薯种植的前景我们大概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分析,首先就是近几年的市场行情和形势来看,马铃薯并不是特别的景气,其次就是可以从出口量来看,近几年也有了大幅度的减少,还有马铃薯的产量也比较高,很多的时候都是在想办法将库存消耗掉,而有些地方的价格甚至低至几毛钱一斤,由此来看的话,马铃薯种植的前景并不是特别的明朗,至于具体的情况还有待后续的考察。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