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决明子是一种很有名的中药材,决明子的干燥种子能够入药,决明子最大的用处在于它有明目之功,它在长江南部一带分布非常广泛,而且现在种植的人越来越多,决明子的市场也是非常大,几乎每年还要出口到各个国家大量的

决明子是一种很有名的中药材,决明子的干燥种子能够入药,决明子最大的用处在于它有明目之功,它在长江南部一带分布非常广泛,而且现在种植的人越来越多,决明子的市场也是非常大,几乎每年还要出口到各个国家大量的决明子,那么决明子的价格及种植前景如何呢?下面帅帅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决明子

一、2018决明子价格多少钱一斤

决明子在市场上有很多种形式呈现,有吃的,有塞到枕头里的,吃的一般来说包装简单质量普通的为30-40块五百克,好一点的为40-80元五百克,塞枕头的只要十元都不到五百克,这个只是参考价,因为各个地方的价格都不一样,所以并不是实际的价格。

二、2018种决明子赚钱吗

1、决明子是国家认定的四个既能吃又能当药的食物之一,有数据表明它的降血压功效非常强。

决明子

2、决明子的市场价卖到了五元一千克,如果种一亩的产量有两百克的产量来算的话,每亩的产值能够达到一千元左右,而且盈利周期很短,种植当年就能盈利,所以相对于其他药材来说它有着投资少见效快的优势,所以吸引了很多人种植,决明子的市场也很大,供不应求。

3、决明子的药用种子有着明目通便以及清肝祛风的功效,在全国各地都有栽培,它种植起来非常简单,并不需要很高的技术含量,所以人工费用也低,大大的减少了种植成本。

决明子

三、2018决明子的种植前景及市场行情

1、草决明能够防治血管硬化并且对于高血压等病症的疗效非常显著,并且成为了许多国内饮料及制药方的生产原料,也是保健饮品的热门原料。

2、近两年国内的经济很萧条,人民币的变质以及采购成本的升高等因素早就了决明子涨价,其利润变得非常可观。

3、草决明现在被越来越多的民众所熟知,越来越多的人主动开始购买决明子,除了在药用方面外在饮料和保健品等各个领域的涉及越来越多,还有更多的用途正在有待开发,所以其相对于其他的经济作物来说种植度只会越来越高,而且必然会存在供不应求的趋势,价格稳涨不跌。

决明子

以上就是2018决明子的价格及种植前景了,决明子在我们的生活中越来越普及,因为它的作用使它涉及到了多个商业领域,使得决明子的价值越来越高,市场也只会越来越大,是一种可持续性发展的药材作物,种植利润很高。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助到你们,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决明子的资讯请继续关注亲农网!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