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绿萝别称魔鬼藤、黄金葛、黄金藤等,遇水即活,因顽强的生命力被称为生命之花,既可让其攀附于用棕扎成的圆柱、树干绿化上,摆于门厅、宾馆,也可培养成悬垂状置于书房、窗台、墙面、墙

盆栽绿萝多少钱一盆

绿萝别称魔鬼藤、黄金葛、黄金藤等,遇水即活,因顽强的生命力被称为“生命之花”,既可让其攀附于用棕扎成的圆柱、树干绿化上,摆于门厅、宾馆,也可培养成悬垂状置于书房、窗台、墙面、墙垣,也可用于林荫下做地被植物,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盆栽绿萝多少钱一盆吧!

盆栽绿萝多少钱一盆

盆栽绿萝多少钱一盆?

盆栽绿萝的价格通常非常便宜,不过由于绿萝的品种还是有诸多的不同,所以即使是同样的大小的绿萝价格还是有所差别。通常情况下小盆的绿萝大约每盆10~30元左右,这种小盆的绿萝一般都是放在人们的办公桌上,所以价格非常便宜。而较为大型的绿萝每盆大约是70~100元左右,这种绿萝比较大型,可以放在室内一角养殖。对于还要大一些的绿萝,其价格就更要贵一些了,有的甚至需要几百元,这种绿萝的观赏性就更强了。

盆栽绿萝多少钱一盆

盆栽绿萝有哪些品种?

1、青叶绿萝:青叶绿萝的叶子全是青色翠绿的,没有任何的花纹和杂色。喜欢潮湿、温暖的环境,要求土壤肥沃、排水性较好,土培、水养都可,在养护是要定期修剪保持株型。

2、黄叶绿萝:黄叶绿萝的叶子是浅浅的金黄色,叶片较薄,没有斑点。喜阴植物,室内栽培可放于窗台,生长期对水分要求较高,除浇水外还要经常洒水,保证叶片光泽。

3、花叶绿萝:花叶绿萝的藤蔓较长,叶片较密,有光泽,叶片嫩绿,并且有黄色斑点或条纹,叶柄是黄绿色或褐色,又分为有银葛(大叶银斑葛、小叶银斑葛)、金葛和三色葛三种。

4、星点藤:星点藤的叶片肉肉的,形状为圆心型或长圆心型。叶面有绒毛绿绿的,有银色斑点,叶色清逸美观。攀延型性很强,能攀附在树干、岩石上生长,盆栽亦可。

盆栽绿萝多少钱一盆

盆栽绿萝怎么养殖?

1、光照:绿萝的向阳性并不强。但在秋冬季的北方为补充温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应增大光照度。同时,温度低的时候要尽量少开窗,因为极短的时间内,叶片就可能被冻伤。

2、湿度:绿萝在空气湿度较大的环境中生长较快,建议保持室内湿度,可以使用加湿器增加空气湿度,也可以用透明塑料袋罩在植株上制造小温室效果,但不宜超过两小时。

3、温度:绿萝对温度是很敏感的,温度太低很容易被冻伤,室温20度左右就可以了,如果开设暖气设备绿萝的叶子不能离太近,室内温度控制在10度以上就可以安全度过冬天。

4、施肥:绿萝由于室内养殖吸收养分没有室外充足,建议每隔半个月施一次肥料,可以在市场上买专门供绿萝使用的肥料。或者询问花店老板,让其帮忙选肥料。

5、浇水:绿萝浇水时不要直接将水灌入盆中,而是先缓慢将水注入,待其渗下去之后再均匀喷洒,等待水分渗透。另外,还应向气生根生长处喷水,以减少因蒸发过快引起根部吸水不足。

6、整形:绿萝整形修剪在春季进行,当茎蔓爬满棕柱、梢端超出棕柱20厘米左右时,剪去其中2~3株的茎梢40厘米。待短截后萌发出新芽新叶时,再剪去其余株的茎梢。

7、病虫:绿萝植物很容易受到害虫和病原体的问题,典型的害虫影响绿萝包括粉介壳虫、红蜘蛛、介壳虫等。粉介壳虫通常是最常见的,并且可以使用酒精杀虫,棉签除去或用手取出。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