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小麦是我国的主要粮食之一,主要是以我国的北部为主。近几年小麦的价格有了一定的上涨,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国家政策的影响,还有就是需求量和产量也在不断的变化,那么现在市场上的小麦是多少钱一斤呢?普遍的价格

小麦是我国的主要粮食之一,主要是以我国的北部为主。近几年小麦的价格有了一定的上涨,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国家政策的影响,还有就是需求量和产量也在不断的变化,那么现在市场上的小麦是多少钱一斤呢?普遍的价格大概是一块到一块四左右一斤,下面我们就具体来看看吧。

1

1、2018年小麦价格多少钱一斤?

2018年小麦的市场价格普遍都上涨了四五分钱一斤,虽然看起来是一个比较小的涨幅,但总体算起来还是比较大的。像江苏、河南、河北等地的小麦价格基本上每斤是在一块一以上。而且小麦的市场行情还在不断的变化,一时之间甚至有些地区小麦的价格能达到一块四到一块五左右。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的话,小麦的价格还并不是很稳定,之后的变数也是比较大的。

2

2、小麦价格变化情况分析

小麦的价格从2010年到现在,在很多的种植户和收购商来说涨幅是比较大的,可以说小麦的价格基本上能达到一个最新的高度。小麦从2010年到现在,每吨的价格基本上上涨了十多块钱左右。而下麦在市场上的单价也基本上涨了五六毛钱一斤,所以由此可以看出小麦近几年的价格受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对种植户来说也是非常好的消息。

3

3、小麦市场需求变化分析

小麦的市场需求变化是比较大的。之前我们都知道小麦主要是用于制作面食之类的食物,每年的需求量除了出口以外主要是以我国的北部为主。现在小麦它不仅仅局限于制作面食,还可以加工成各种美食,在全国各地都非常的受欢迎,需求量有了明显的增加。

4

4、小麦价格波动的原因

近期系小麦的价格波动比较大,这也受到了广大小麦种植户的关注,那么影响小麦价格波动的原因有哪些呢?首先我们都知道这两年我国的政策的变动,对很多农作物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尤其是进口关税的增加,所以对小麦的价格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其次就是近几年来小麦种植多遭遇自然灾害,导致小麦减产,以及质量下降,自然也就会影响到价格的波动。最后就是近几年来小麦的市场需求量一直在不断的增加,尤其是优质的小麦,更受大家的欢迎。

5

由于现在小麦的价格还在上涨,有很多的种植户也就担心会不会发生逆转,导致价格急剧下降。同时还有一些人也在讨论小麦的价格能不能达到一块七八或者是两块钱一斤。其实这都是大家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猜测的家国,至于具体的发展趋势是怎样的,还有待继续观察。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市场价格方面的问题,记得关注小编哦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